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国奥出线分析:孙家军将迎生死战 中马战变数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21:52

    搜狐体育讯 一场惊心动魄的2-1,令国奥队主帅孙卫体验了一次“过山车”的惊险刺激。可对于孙卫而言,更刺激的还在后面呢。因为国奥队将在小组赛末轮迎战马来西亚队,随后的中马之战,将是决定孙家军生死的一役。国奥队只有在中马之战中获胜,才能确保自己顺利杀入复赛,但从中马两队的积分形势上看,中马之战蕴藏的变数颇多。

幻灯:吴曦完成绝杀兴奋怒吼 吕鹏蒙冤泪洒球场

  国奥队在小组赛首轮负于日本队之后,其小组赛出线之路便变得颇为简单,那便是争取以小组赛第二名的身份杀入复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亚运会足球比赛中,在男足六个小组赛,将取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进入复赛。可是对于这样的赛程安排,国奥队绝对不敢将“宝”押在以小组第三身份晋级。所以国奥队想要确保自己进入复赛,力争小组第二,是目前国奥队唯一的选择。

  所以就国奥队而言,其只要在小组赛后两轮中全胜,便可以顺利晋级。在这一战略布置上,国奥队在以2-1惊险取胜吉尔吉斯斯坦队之后,已然完成了第一步。而接下来,孙卫和他的这支国奥队将迎来真正的生死考验,那便是末轮同马来西亚队的一役。末轮中马之战的胜负关系,将直接决定两队的命运。

  在小组赛末轮中,日本队将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队,日本队以三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可谓是自然而然之事。至于另一场较量,1胜1负的国奥队将对阵同为1胜1负的马来西亚队。如若国奥队在末轮击败马来西亚队,那么国奥队将顺利出线。而马来西亚队则将祈求自己有机会以小组第三身份进入复赛。

  而如若国奥队在中马之战收获平局,国奥队的情况便显得颇为尴尬。因为这样的话,国奥队和马来西亚队同为1胜1平1负,在净胜球对比方面,马来西亚队占优。因为中马两队同以2-1的比分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可是马来西亚队输了日本队两个球,而国奥队却输给日本队三个球。所以国奥队想要确保顺利晋级复赛,只有取得中马之战的胜利。

幻灯:王大雷替补席仰天祈祷 绝杀后他跪地狂欢

  受制于净胜球的关系,一旦国奥队真的和马来西亚队战平,收获4分的国奥队也不是没有出线的可能性。在C组中,朝鲜队将在末轮迎战约旦队,而韩国队将迎战巴勒斯坦队,约旦队和巴勒斯坦队很难全身而退,这样的话,约旦和巴勒斯坦将保持1分。而在F组中,马尔代夫和巴基斯坦的情况,和C组的情况如出一辙。如若将C组和F组排除下去的话,即便国奥队在小组赛结束后依旧保持3分,也基本会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进入复赛。

  所以针对这种出线形势来看,如今国奥队的命运还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中,国奥队只需战胜马来西亚队,便可以顺利杀入复赛。而一旦国奥队在中马之战中战平或告负,其以小组赛第三身份进入复赛的可能性也非常之大。如若国奥队真的以小组赛第三晋级的话,那其将在复赛首轮遭遇B组第一或是C组第一。至于国奥队如何安排自己的命运,中马之战之后自然见分晓。(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