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曝袁晓超带伤夺首金 喜欢林冲枪法崇拜林冲精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3日15:50

  主持人程岗:也许我们还有机会从别的方式看到你一整套动作的演绎,但是你说过这样一句话,你认为中国武术是很美的东西,你要努力的展现出这种美。我听你的话听出了一些弦外之音,武术在我们的认为里面很多是用于实战,而你把长拳第一考虑在美上而不是攻击性上,这一点你怎么解释?

  袁晓超:其实竞技武术分两大类,一个是武术散打,一个是武术套路。武术套路主要是以表演为主,它是有各种标准来打分的,是一个打分项目,它有动作质量分、难度分,包括你的步形什么的有一些规定动作分。我说的美就是要通过自身平时不断的训练,把武术的动作要研究的非常透彻,把武术长拳的特点能够展现的淋漓尽致。其实武术每一个动作都有每一个动作的内涵在里面,如果你能发挥出来这就是美,如果你能表现出来这就是美,我觉得这种美和散打的攻击性的美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武术的这种美是每个人能够很容易接受的。

  主持人程岗:在你练武术的过程当中,你觉得得到境界比较高的提升,就是感觉整个人气质不一样了,你感觉有这样的时刻吗?就是你练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人说哎呀小伙子练了武术变精神了。

  袁晓超:有。我小时候身体不太好,练了武术之后基本上很少得病,武术本身就是一个内外兼修的项目,它不光是对人的身体,对人的精神等等各方面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主持人程岗:咱们看电视也好,或者你坐在这儿大家看你的形象就是一个帅小伙,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前辈也是拿过很多长拳冠军的李连杰一样、吴京一样、李小龙一样在另外一个舞台上展示自己?

  袁晓超:我现在还没有过多的考虑这个问题,我现在只是想把自己目前的工作,训练、比赛做的更好一些,做的再好一些。

  主持人程岗:假如说现在就让你考虑,我是一个导演给你出场费一集10万拍个电视剧,你考虑吗?

  袁晓超:如果和比赛有冲突的话,我还是以比赛为主。

  主持人程岗:你拍30集可就是300万,那可以和队里申请一下,因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宣传武术,你自己个人的态度也很重要。

  袁晓超:我觉得艺无止境,只要我还练武术我就会全心全意的把武术做到最好,把自己的水平能提高多少就提高多少。但是以后至于退役了,再去考虑一下别的发展,比如说拍功夫片也会考虑的,但是那是以后的事情。

  主持人程岗:这个根本不是钱的事,你还没有对那个事感兴趣。

  袁晓超:对。

  主持人程岗:现在微博上你和网友交流的多吗?

  袁晓超:还可以。

  主持人程岗:我们的第一个网友问出的问题就是您是山东运城人,对于您的家乡梁山的108将有什么样的感情?您崇拜谁?宋江还是哪个武艺高强的英雄?

  袁晓超:我都挺喜欢他们的。

  主持人程岗:林冲还是李逵?

  袁晓超:林冲的枪法还有他的精神我挺喜欢的。

  主持人程岗:没有特别崇拜的还是普遍崇拜,《水浒》的故事对你练武术有什么影响?

  袁晓超:我最开始练武术不是《水浒》,我叔叔对我的影响比较大,因为我叔叔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