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曝袁晓超带伤夺首金 喜欢林冲枪法崇拜林冲精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3日15:50

  今天为您带来的冠军面对面将对话本届亚运会首金选手袁晓超。现场主持人是广东电视台主持人程岗。

  主持人程岗: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冠军面对面节目,这是亚运期间我们固定推出的冠军访谈节目。在亚运开幕之后的第一天,我们请来的第一位嘉宾他有一个第一,就是拿了整个亚运会400多枚金牌里面的第一枚,今天非常高兴请到了这位重量级嘉宾,他的名字叫袁晓超。

  袁晓超: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程岗:今天我们是非常焦急的等待你,在9点多钟很多人还在睡觉的时候,你已经为中国代表队拿到了第一枚亚运金牌,比赛之后肯定也有很多媒体采访过你了。今天在这儿可不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拿到第一块亚运金牌的感觉怎么样,这不是你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块金牌,但是今天拿到广州第一块一亚运金牌感觉怎么样?

  袁晓超:能够拿到广州亚运会的首金我感觉非常幸运,也非常高兴。我能够代表武术出征亚运会争夺这块首金,我自己感觉心里非常高兴。能够取得这个冠军,我觉得对武术走向世界,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它,是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程岗:今天的发挥你觉得足够完美吗?

  袁晓超:今天是正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主持人程岗:但是看电视转播的人也有一些担心,因为你今天有一个落地的动作,这可能不是你职业生涯当中表现最好的比赛,但是你的表现也足够拿冠军了,但是你今天一小跳不够完美有什么解释给大家?

  袁晓超:其实这个一方面是我有点伤的原因,就是腿部有伤。武术是一个综合评分项目,就是说你这个地方可能有一点不足,但是你在其他的动作演练方面,在其他方面可以做的更好,你这个分照样可以上去。

  主持人程岗:有人说冠军袁晓超的水平,尽管亚洲其他选手的表现也很优秀,他即便是摔一跤也是冠军,你认同这个观点吗?

  袁晓超:我觉得有点夸张,其实作为我这个水平的运动员来说也不至于摔一跤,在场上我们是能控制的。因为武术是源于中国,所以我们中国的运动员在技术水平上面,确实要比国外运动员高出一节,我们只要是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哪怕是有一点小的不足,我们都能够通过演练方面弥补上去。

  主持人程岗:因为有消息说日本队获得第二名的选手不满意,你熟悉这位选手吗?

  袁晓超:我们有过几场比赛。

  主持人程岗:一般人不会熟悉比自己成绩差一点的选手,肯定会熟悉比你好的。但是曾经有消息说他可能有点稍微不满意自己获得亚军,但是我也看了记者的采访,他通过翻译说我认为袁晓超的表演还是很完美的,我很尊重他,他还是很尊重你的,对他的话你有什么评价吗?

  袁晓超:他用中文说的这句话,可能是他的表达方式不太准确,但是他表达的意思我还是能够理解的。

  主持人程岗:你认为他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袁晓超:他对中国武术还是比较佩服的,他喜欢中国武术,他能够取得银牌也是对他实力的证明。

  主持人程岗:今天表现的还是非常优秀,但是据说你是带伤作战,有人会说是伤病影响你还是首金的压力影响你,你个人来讲哪方面影响更大一些?据说你的大腿是非常疼痛的。

  袁晓超:其实每一场比赛都有压力,我能够去争夺首金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但是我也没有过多的去考虑它。伤病方面我觉得是影响我稍微大一点。

  主持人程岗:是哪里伤了?

  袁晓超:右腿,大腿肌肉拉伤。

  主持人程岗:现在还疼吗?

  袁晓超:疼。

  主持人程岗:你做动作的时候会疼吗?

  袁晓超:会。

  主持人程岗:那会做什么处理,据说你在更衣室的时候在撕胶布?

  袁晓超:这是一个正常的护理程序,打绷带,可以帮助肌肉的拉伸。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