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中国长拳80秒击落亚运首金 袁晓超化身功夫英雄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1:04

  没有悬念,广州亚运会的首金只用了短短80秒的时间,就被中国军团收入囊中。

  按照赛程,广州亚运会首金将在武术男子长拳的赛场上产生,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袁晓超是公认的夺冠热门。比赛开始后,22岁的袁晓超第8个登场,短短80秒钟的时间里,他的长拳表演飘逸潇洒,刚柔并济,最终以9.78分的全场最高分技压群雄。

  夺冠后,袁晓超异常兴奋:“能够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真的很激动,也很幸运……”10岁开始习武的袁晓超也是武侠片的忠实拥趸,“虽然我知道电影里那些飞檐走壁的功夫都不真实,但我还是很崇拜李小龙、李连杰、成龙。”长相帅气的袁晓超也曾有过出镜的机会,当时《新少林寺》剧组邀请他出演,但因为要备战多哈亚运会,袁晓超只得放弃。“拍电影以后也许还有机会,但比赛就这么一次,所以我并不后悔。”当被问到拍电影最想饰演哪个角色时,袁晓超的答案是张无忌,“张无忌和我有相似之处,他的武术天赋不是很高,但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达到了最高境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