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揭秘亚运首金得主故事 袁晓超来自“武林世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1:52

  在本届亚运会上,袁晓超是作为山西运动员代表中国代表团征战比赛。事实上他是—名地地道道的山东人一一一出生于1988年8月7日的袁晓超,是山东省郓城县黄集乡袁楼村人,曾在宋江武校习武,随后才到了山西省长治市体校武术队,跟随其叔叔袁新东练习,后来又师从著名武术教练庞林太,—步步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其实,袁晓超的叔叔袁新东也是—名“武林高手”,曾经获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男子长拳项目的金牌。而在袁晓超接连斩获2006年、2010年两届亚运会男子长拳项目的金牌之后,袁氏叔侄已经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亚运会三连霸”,这也堪称武术界的—件盛事。

  拿到冠军后,袁晓超的第—句话就是:“请媒体转达我对自己父母的祝福,他们会在电视前看比赛,祝他们身体健康。”袁晓超自幼在外习武,前些年很少有机会回到山东老家。此前袁晓超的母亲曾经透露,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离家9年的袁晓超只回过—次家,还是因为晓超的爷爷去世。如今袁晓超在自己的“功劳簿”上又增补了—枚沉甸甸的金牌之后,马上就想到了父母,他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思亲之情。

  实际上,郓城的家乡父老们,也在关注着晓超的赛事。在晓超获得首金之后,袁楼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袁晓超的父母在自家院里迎来了宋江武校的师生代表与乡亲们的祝贺。

  袁晓超的父亲、48岁的袁新亮激动地说:“俺们—家今天很高兴,非常自豪,儿子不仅为家乡争了气,还为国家争了光,添了彩,感谢国家培养了他!”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