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绿羊羊”笑脸绽放海心沙 6000志愿者现场行礼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43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泓,通讯员冯婧婧、陈炜贤报道:“‘绿羊羊’姐姐,这个笑脸给你,你们辛苦啦!”观众席上,年仅6岁的小朋友凯君将一个“微笑脸”贴在观众服务志愿者洪佳琳的脸上。洪佳琳微笑着,向小凯君行了个志愿礼。27日晚,精彩绝伦的亚运会闭幕式在海心沙温情上演,表演现场最令人难忘的是满场醒目而亮眼的“绿羊羊”。

  昨晚闭幕式现场,20张平凡的面孔出现在海心沙舞台中央,接受了20名少年儿童的献花,代表59万名亚运志愿者,包括被称为“绿羊羊”的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和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以及身穿红马甲、被称为“木棉红”的社会治安志愿者。

  当20名代表接受鲜花,庄严地向全场观众行起志愿礼以及鞠躬致谢的时候,闭幕式全场近6000名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志愿者亦同时面向观众席,统一行了志愿礼,向全场观众和全体市民鞠躬致谢。

  昨晚参与闭幕式服务的6000名“绿羊羊”中,除了内地志愿者以外,还有来自香港、澳门、台湾、越南、印尼、菲律宾、缅甸、泰国等地的118名志愿者代表。记者从亚组委志愿者部获悉,在59万亚运志愿者中,境外(包括港澳台、华人华侨、外国人)志愿者共2209人,粤外志愿者373人,省内各地市170人。

  记者从亚组委志愿者部获悉,6万赛会志愿者全面上岗以来,累计服务时数达800万小时。50万城市志愿者全面上岗以来,累计服务时数达2266万小时,共计“亚运志愿时”约3066万小时。

  “广州亚运闭幕了,比赛也结束了,我很不舍,舍不得一起工作的志愿者朋友,能和他们一起工作我很快乐,他们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真的让我很感动!”来自韩国的志愿者严秀珍表示,“现在想起来这种团队精神将是我收获的宝贵经验,4年后亚运会在仁川举办,离我家乡首尔只有1个半小时地铁车程,我希望继续当志愿者,分享我的经验,将志愿者的团队精神带回我的国家。”

  林泓、冯婧婧、陈炜贤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