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闭幕式:献礼志愿者 “微笑姐”或接受颁奖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7日13:15

  新华社广州11月27日体育专电 广场式歌剧、芭蕉男孩重现、献礼志愿者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细节预览

  广州亚运会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将汇集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歌手,以广场歌剧的形式,打造一个具有浪漫情怀的、亚洲特色的文化盛宴。“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是非常广州的,而闭幕式却是非常亚洲的,”宁肖周说。

  27日晚6时45分开始的热场文艺演出将拉开广州亚运会闭幕式的序幕。宁肖周说,热场节目将浓墨重彩地彰显岭南风格的民间艺术。据透露,热场节目调动了广东省所有的民间文艺力量,麒麟舞、龙舞、瑶族特色舞蹈等将烘托出喜庆热烈的开场气氛。

  宁肖周说,在文艺表演部分,用7首歌曲组成广场式的歌剧,开篇和结尾都是中国歌曲。开篇是代表广东地区的《月光光》。与开幕式的《落雨大》相呼应,《月光光》也是一首广东民谣。由中国著名女民歌手汤灿和来自广东的一个小歌手联唱。结尾曲改编自开幕式主题曲《日出东方》,由香港著名歌手谭咏麟为首的6位演员用粤语演唱。

  广场式歌剧的中间部分穿插亚洲有代表性的歌曲。比如说日本的《樱花》,印度的《愉快的旅行》,印度尼西亚的《星星索》,以及哈萨克斯坦的民歌,这些歌曲将营造出亚洲大家庭的和谐气氛。

  在圣火熄灭仪式上,亮相开幕式的芭蕉男孩将再度出场。宁肖周说:“芭蕉男孩这次来的时候手里捧着一支木棉花。随着亚奥理事会主席宣布亚运会闭幕,以及降亚运会会旗,熄灭亚运会圣火,他手中的木棉花慢慢亮起来。小男孩乘坐的芭蕉船则会通过威亚慢慢进入江中。江上45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船队,向着出海口徐徐远去,构成了大家依依不舍的场面。”

  据透露,闭幕式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温馨环节——为志愿者颁奖、献礼仪式。宁肖周说,因为这次广州亚运会的成功是方方面面努力的结果,因此选择了有代表性的志愿者参加闭幕式,同时接受颁奖和献花。(完)

  新华社记者郑天虹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