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千人三月苦训垒起“布景板” 全程唱跳近乎专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8日14:34

  夜晚,当“虚拟”的大幕拉开,水晶灯升起,海心沙已然变身“歌剧院”。

  两座阶梯式立体舞台搭建在LED帆屏下,这里,站着1500名全程不谢幕、不退场的歌者。他们既唱且跳,用自己的身体搭建了闭幕式的“活动布景板”。

  台上三小时,台下三个月,来自广东培正学院的这群大学生,经过近三个月刻苦训练,被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评价为“几乎达到了专业水平”。

  他们堪称整场晚会最忙的角色,不单要用包括粤语在内的七种语言和音配唱,还要配合节目身体、手脚并用,根据每首歌的情景与意境来配舞,翻人浪、挥纱巾、打手鼓、转日本伞……在仪式部分,他们还要和台前的志愿者们一起,作为拉拉队员营造气氛。

  据了解,参演人员绝大多数是大一新生。9月份,他们还在进行军训时,导演组到学校物色人选,当穿着迷彩服的新生一亮相,导演组便被他们的蓬勃朝气所吸引。军训一结束,1500多名学生便进入紧张的排练中,他们每天上午上课,下午排练,有时候晚上、周末也要排练,一站就是几小时。有时,一个动作甚至要重复做一百来次,直到做到整齐划一。

  除了每天训练队形、舞蹈动作,学生们还要学习很多新歌。他们一共要用七种语言来配唱,包括普通话、粤语、日语、印度语、蒙古语、黎巴嫩语、哈萨克斯坦语。不过负责带队的老师则表示,他们并不是从头唱到尾,而是唱和音,最长的唱四句,因此并不算太难。

  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告诉记者,这么大规模的合唱团,在晚会演出中可以说是首创,他们也是历届闭幕式以来,第一次全程都站在舞台上的参演团队。

  几个月的训练过程中,学生们的热情、执着、忘我,令人感动。“轻伤不下火线”的故事时有发生。“其实,现场这么多人,观众根本分不清谁是谁,电视镜头也拍不清他们,孩子们这样做并不是为了‘博出镜’,而是真心地希望自己能在亚运会上做点事情、留点痕迹。” 羊城晚报记者 曾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