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海心沙将变身歌剧院 陈维亚:开闭幕式风格迥异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26日05:30

  11月27日晚,广州亚运会将正式落下帷幕,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昨日透露:“闭幕式的文艺表演将与开幕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风格,在广州亚运会的最后一个夜晚,我希望来自亚洲各国的人民尽情歌唱,把美妙的歌声留下,永远记住这快乐而难忘的时光。”据记者了解,在开幕式中给人以“巨轮”感觉的海心沙岛,将在闭幕式上转变为一座巨大的“歌剧院”。

  演出人数少将创纪录

  陈维亚表示,广州将在36天里上演四场开闭幕式(包括亚残运会的开闭幕式),四场都要办出不同风格、给人不同感觉,这是不小的挑战。如果说亚运会的开幕式是震撼的话,闭幕式则是温暖;如果说开幕式要给人以激励与拼搏的感觉;则闭幕式要给人以圆满和顺利的感觉。

  据了解,广州将以八首歌和交响乐的结合,以1500人的合唱为基调,有机融入闭幕式中。以《月光光》这首《落雨大》的“姊妹篇”童谣开篇;以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等十多位明星共同演绎的《凯旋》结束,表达喜悦与不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合唱的人数达到1500人,但总体演员数只有2700人,可谓历届闭幕式中演员最少的一次,陈维亚说“这会是个短小精悍、别具特色、争取达到精彩的闭幕式。”

  仁川表演“Rain”献唱

  由下届运动会举办城市在闭幕式上进行一段时间的表演,邀请各地运动健儿前去参加盛会,已成为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赛事的惯例。所以在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上,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韩国仁川的代表团除了将要接过亚奥理事会的会旗外,还将进行10分钟左右的文艺表演,而其中韩国巨星Rain将一展歌喉。

  据了解,表演主要分为两个内容,一是仁川的青年演员们将带来一个叫“击鼓”的节目,表达他们欢迎亚洲大家庭参加下届亚运会的心情。另一个节目则是由韩国巨星Rain承担,Rain将进行时间约为4分钟的演唱。

  亚运赛事上演最后疯狂

  闭幕式固然引人关注,但在它的前一天,亚运会的赛事也将掀起最强烈的高潮。亚运会今日将产生48枚金牌,这也是亚运会产生金牌最多的比赛日,相信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肯定会向金牌及奖牌发起最后的冲击。

  对于中国代表团而言,今天他们的目标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实现本届亚运会金牌总数达到200枚。在今天的决赛中,中国运动员很有可能通过田径、跳水、拳击、皮划艇等优势项目中的良好发挥实现200金这个愿望,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篮球赛场将产生一块金牌,中国男篮如果如愿击败韩国夺冠,不知道他们能否成为帮助中国代表团实现单届亚运会200金的幸运儿。另外,代表中国代表团出战亚运的吉林省运动员也将在今天迎来收官之战,巾帼英雄李金子将在今晚的女子拳击69-75公斤级的决赛中向金牌发起冲击,这位拥有超强实力的拳击世界冠军如果能够夺冠,那么她也将为吉林省运动员的亚运之旅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