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陈维亚:不会是惊天动地 闭幕式以温馨动人为主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11月27日10:54
2010年广州亚运会 亚运会闭幕式进行彩排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广州 “我们要把闭幕式营造成一个欢乐的派对,这个派对不在水上,不在草地上,而在剧院里!”今天,为期15天的第十六届亚运会将在广州落下帷幕,晚上8点闭幕式将在海心沙进行。本届亚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陈维亚在发布会上透露,与开幕式充满创意不同的是,闭幕式除了“很温暖、很亚洲”外,还“很温馨、很浪漫、很欢乐”。

  在之前进行的闭幕式预演上,在开幕式上点爆竹的小女孩陈佳雨和“蕉叶男孩”熊钰翔再次亮相,他们将一个“爆竹”再次交给数名运动员。随后,熊钰翔掏出指挥棒,随着音乐启动背景前后的喷泉,而由1500名学生组成的背景和8块船帆一样的大型LED屏,以及岸边建筑变幻的霓虹灯,将闭幕式舞台营造得美仑美奂。

  开场歌曲是广东人耳熟能详的童谣《月光光》,与开幕式上的《落雨大》“堪称姊妹歌”。伴着音乐声起,四座帆屏上的“大幕”拉开,两盏直径六米的水晶灯从水中升起,海心沙摇身一变,成了华美绚丽歌剧广场。此外,闭幕式还选择了印度的《索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 《美丽的贾奈》等代表亚洲地区不同文化的8首经典歌曲。而这一环节中最精彩的当数最后约8分钟的《凯旋》群星大合唱,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廖昌永、黄家强等10多位明星将共同演绎,歌曲联唱还融合了开幕式中传唱的《日出东方》《落雨大》等元素。

  “不会是惊天动地,也不会是气壮山河,还是以温馨动人、浪漫抒情为主,目的是表达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亚运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作为最神秘的圣火熄灭方式,尽管总导演陈维亚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但从预演看,或许跟水和“芭蕉男孩”有关。在预演中,在圣火熄灭的最后环节,熄火仪式在一段温馨的《温暖》歌声中进行,帆屏上出现朵朵红棉花。此时,在开幕式上出现的芭蕉叶也从空中缓缓降落到圣火塔的下方,“芭蕉男孩”再次出现。有人猜测是参照“落雨大、水浸街”,围绕水做文章。

  作为闭幕式重要仪式之一的会旗交接仪式上,韩国仁川市的代表将接过亚奥理事会会旗,标志着亚运会进入到仁川时间。仁川这次提供的展示,最大的特色则在于它的舞蹈。其中,既包括了韩国传统舞蹈如鼓舞等表演,又包括了韩国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如跆拳道等展示,甚至还包括了由RAIN领衔的韩国流行歌舞。“广州的歌,仁川的舞”,这是看过的观众对闭幕式主题的总结。

  另据了解,闭幕式中国旗手可能在男篮或者女排队员中产生。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