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陈维亚透露闭幕式细节 女儿或再次上台派送礼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6日00: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5日广州报道)为期16天的第16届亚运会将于北京时间11月27日落下帷幕,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25日在国际广播中心介绍了闭幕式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将把闭幕式营造成一个欢乐的聚会。

  11月12日举办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主题是“扬帆起航”,而闭幕式的主题则是“留下你的歌”。“你可以把记忆、友谊、奖牌带回家,但请把你的歌留下。”陈维亚说,“开幕式很有广州特色,例如芭蕉叶男孩,而闭幕式则很有亚洲特色。闭幕式将在剧院里举行,像看演出一样。我们挑选了亚洲风味的8首歌曲。”

  在13天前的开幕式上,“水”是一个重要的元素,贯穿于演出的始终,包括一名芭蕉叶男孩像舞台中倒水的情节。在闭幕式上,水的元素依然存在,因为“水就在我们身边”。陈维亚介绍说,闭幕式上观众会看到水晶吊灯和水晶月亮船从水上升起,以及1500人的非常“亚洲”的体验。

  陈维亚和闭幕式主创人员大部分都有做舞台艺术的背景,这一次,他们希望在创意上和开幕式相比有所创新。在开幕式上,由于时间限制,很多岭南元素不得不舍弃。“岭南元素太丰富了,渗透到广州人生活的各个方面,”陈维亚说,“我们在开幕式上只能忍痛提炼出红棉、出海渔船等元素。当然,很多元素都在帆屏播放的视频上集中体现了。”同时,陈维亚还透露说:“闭幕式有我们热情幽默的南狮表演,非常岭南,欢迎运动员入场。”

  陈维亚的女儿在开幕式上协助运动员点燃圣火,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当被问到闭幕式上自己的女儿是否还有表演时,陈维亚说:“我女儿来自北京,北京20年前举办过亚运会,我们还在考虑是否让我女儿和芭蕉叶男孩一起再上台送小礼物给运动员,这是对开幕式的呼应。”

  对于闭幕式的熄火方式,陈维亚没有透露,只说将是一种浪漫的方式,“圣火熄灭,但温暖永远留在大家心中。”亚运会、亚残会的开闭幕式之后,陈维亚的下一个挑战是12月22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的歌剧《马可·波罗》。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