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五大亮点提前看 陈维亚女儿特殊任务成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27日04:19

  已航行了15天的“亚运之舟”即将返航,回到出发的港湾海心沙。今晚8点,亚运会闭幕式将在这里上演。记者了解到,在亚运会的开幕式带给人极大的视觉震撼后,闭幕式突出的则是温暖;如果说开幕式要给人以激励与拼搏的感觉,闭幕式则要给人以圆满顺利的感觉。

    亮点一:海心沙岛变歌剧院

  走进海心沙,最惹眼的就是正在熊熊燃烧的主火炬塔。围绕在它周围,则是亚运会闭幕式演出的各种排练道具。开幕式上被打造成一艘扬帆起航巨轮的海心沙岛,在闭幕式当晚将变身成一个歌剧院。

  和开幕式令人惊艳的一汪碧水的水舞台开场不同,海心沙上最大的变化就是多出了一片立体的舞台——在4座LED帆屏下,临时搭建了两座阶梯式舞台,由1500名广东培正学院大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将现场大合唱。而78米高的帆屏,开幕式上曾作为少林小子《白云之帆》节目的舞台,闭幕式当晚将变身为歌剧院的大幕——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就是在小指挥棒的指挥下,“大幕”徐徐拉开,歌剧也正式上演。

  亮点二:留下属于亚洲的歌

  与开幕式“起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声留下来”,通过8首歌曲的串联,表达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之情。据悉,8首歌涵盖亚洲多种文化和各个国家地区,将和交响乐相结合,以1500人的合唱为基调,汤灿、中野良子、谭咏麟、吴碧霞等20多名歌手先后登台演唱。此外,闭幕式还精心编排了6个亚洲国家的歌曲,并邀请该国的知名艺人、实力歌手前来演唱。而最后一首则是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黄家强等多位歌手共同演绎的《凯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参加合唱的1500人组成了世界最庞大的合唱团,但总体演员数只有2700人,可谓历届闭幕式中演员最少的一次,加上标兵、礼仪等总共才3000多人。总导演陈维亚说,这将是个“短小精悍、别具特色”的闭幕式。

  亮点三:群众演员还是主角

  闭幕式的辉煌,除了“明星”创造,也将有“群体”创造。据了解,一群来自山东莱州中华武校的小伙子们,将表演广州亚运闭幕式中最精彩的哈萨克斯坦“马鞭舞”。 一位15岁的少年说,在一个多月的训练初期,他们常常会不小心把鞭子甩到旁边的同伴身上。几乎每个人身上、脸上都挨过鞭子。排练完,脱下衣服一看,挨了鞭的伤口往往已经肿起来,医生上了药后,也要两三天才消肿。

  亮点四:升降舞台作用依旧

  据介绍,开幕式上“神奇退水”的“桥段”不会再现,原来的浅水区舞台会一直都以陆地舞台的面目出现;不过,深水区舞台依然会根据歌舞剧的现场表演发生变化,将带来惊喜与浪漫———在火炬熄灭前,童音袅袅中,将有蛙人从水中托举起一朵木棉花……而在开幕式上放置炮仗点燃火炬塔的升降舞台,届时会成为搭载演员升降的小舞台。闭幕式当天也会燃放十分钟的烟花,不过闭幕式烟花将是精致节俭而富有内涵。

  亮点五:延续开幕式“小鬼当家”

  总导演陈维亚还透露,在闭幕式上小朋友的角色比开幕式还重要,无论是节目的分量还是数量,还是表演的难度都很重要。比如刚开始的一曲《月光光》,孩子们拿着渔灯,在广场上尽情玩耍,和45个国家和地区的哥哥姐姐们一起狂欢。

  陈维亚女儿陈佳雨曾在开幕式上点火炬,闭幕式上,陈佳雨会不会出现呢?陈维亚透露,陈佳雨在闭幕式上有任务,届时“芭蕉男孩”熊钰翔和陈佳雨会有特别的祝福动作,是特别设计的,“现在还不能透露,观众可以在闭幕式上留意观看。”

  据闭幕式执行总导演柴门森介绍,闭幕式一共有8个节目,小朋友完成的就占了2个,可以看出小朋友在这次闭幕式中多重要。“我对小朋友小演员们打满分,他们让我很感动,他们昨天排练完后主动要求加时间排练,要跳得更好。

  本报特派记者组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