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广州亚运会圆满落幕 八大难忘瞬间记录精彩时刻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11月28日11:55

  无论是仰天长吼还是失意落泪,赛场上总有些短暂的瞬间,为我们带来永恒的感动。

  1 林丹圆满贯梦荣膺MVP

  “若有剑阁凌云心,雄关铁隘莫阻拦”——林丹的大满贯,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没拦得住。21日晚,在经历了打成平手的两局后,林丹再次站在了历史和机遇面前。11比1、20比10……林丹将李宗伟击败。

  丢球拍、脱上衣、扔球鞋、行军礼……林丹的每一个动作都引爆着全场欢呼。多哈亚运会上,他曾和金牌走得很近,却被陶菲克阻挡;如今,他终于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大满贯,还荣膺广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MVP)。

  2 朴泰桓“巅峰对决”夺冠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14日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韩国泳坛明星朴泰桓以1分44秒80的成绩,不仅刷新了亚洲纪录,也是今年该项目世界第一的好成绩。经历了一年多的落寞,这位泳坛奇才终于找回了自己。14日在与张琳的“瑜亮之争”中,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几场巅峰对决,朴泰桓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宽慰处在低谷期的张琳:别失望,别放弃。

  3 “栏上飞人”刘翔归来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北京奥运会,刘翔留给我们一个落寞的身影,黯然离去。24日,刘翔在座无虚席的广东奥体中心八万人体育场,用13秒09的成绩一扫北京奥运会伤退的阴霾。第一个亚运会三连冠,三破亚洲纪录!刘翔“用速度说话”,成为今年世界上第三个跑进13秒10的人,宣告了“栏上飞人”王者归来。

  4 独行客26分钟失败离场

  “带着心中的希望前进,你永远不会独行”——17日下午,伊拉克羽毛球运动员亚拉·阿扎德·阿卜杜勒·哈米德的球路很快被对手香港第一单打胡赟洞悉,在出场26分钟后他就连败两局,结束了自己的亚运征程。

  但他黯然离去的背影感动了很多人:因为他是伊拉克唯一的羽毛球运动员,只是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他没有教练,局间休息只能一个人喝水;他没人陪同,比赛结束后只能独自离去。

  5 黄蕴瑶带伤夺“血泪银牌”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当24岁的香港女自行车手黄蕴瑶站在领奖台上满面泪水、勉力举起那枚银牌的时候,让很多人从中领会了这句话的涵义。

  16日,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比赛行至半程,5名选手在高速冲刺中连环撞在一起。当黄蕴瑶倒在地上时,一辆飞奔的自行车还从她身上碾过。导致她右侧气胸和肋骨骨裂,但她爬起后忍痛骑完余程,并夺得银牌。之后,她带伤再次征战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和个人计时赛。

  6 大郅挂12金完美谢幕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26日晚,王治郅脖子上挂着12块广州亚运会男篮金牌,接受在领奖台下的全队球员的集体膜拜,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个受到如此大礼的人。

  四年前他从NBA回到祖国。回国第二年,他帮助八一队重夺CBA总冠军;2008年,他帮助中国队取得奥运会第八名;2009年,他与队友一起获得亚锦赛亚军;2010年,他和一群晚辈在世锦赛上摸爬滚打,走出打架风波的低谷,在广州亚运会上再次夺得金牌。

  7 劳义问鼎新科“百米飞人”

  “十年磨砺无人晓,一朝闻名天下知”——从默默无闻到一夜成名,广西汉子劳义体验了“过山车”一样的人生。亚运会男子百米飞人中,终于有了中国人的名字。

  男子百米大战既有亚洲纪录保持者弗朗西斯,也有日本名将冢原直贵和江里口匡史;相比之下,19岁才开始练短跑的劳义,他的名字似乎和亚洲冠军的头衔相隔实在太远。但在22日,劳义登顶了!由于和第二名只差0.02秒,等到他身披国旗出现在赛场上时,观众才知道了这个“一鸣惊人”的冠军。

  8 阿富汗男篮的铁汉泪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15日晚的亚运会男篮比赛,大屏幕显示的成绩停留在76(阿富汗)比83(印度)上。阿富汗男篮的亚运之旅就这样戛然而止。他们退场,关上更衣室的门,低垂着脸,哭声一片。

  没有战火,也没有了饥荒,在亚运赛场上,阿富汗队和所有代表队一样,他们只属于体育运动。对于阿富汗的体育代表队来说,他们从这个国家走出来,却身负着与其他国家代表队全然不同的任务和责任。综合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