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夺冠 大致颈挂12金笑别亚运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0:36

  今晚,当庄严的国歌在广州国际演艺中心体育馆奏响,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中国男篮队长王治郅百感交集。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他和队友一起拿到了金牌,还有什么比这样的谢幕更完美呢?

  走下领奖台,所有队员都将脖子上的金牌摘下来,挂到王治郅颈上。面对这个突发状况,大郅既惊喜又激动,他深情地拥抱了每一位与自己并肩作战,并帮助他实现完美谢幕的兄弟。那一刻,全场观众都在呼喊王治郅的名字,看台上打出了“大郅无敌,中国必胜”的横幅。

  今晚,大郅投中了开场后中国队的第一球,并且在攻防两端尽其所能。为限制王治郅得分,韩国队派出了阵中的韩美混血球员李胜俊专门盯他。一开始,王治郅与对方拼身体,几次在篮下被对手封盖。关键时刻,老将的经验起了作用,大郅在身体力量处于下风的情况下,通过脚步移动晃开李胜俊的第一下防守,利用时间差将球投进并造成对手犯规,实现“2+1”。

  整场比赛,王治郅出场近29分钟,依靠稳定的投篮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还有4个篮板和1次封盖。邓华德对他的评价是“展现了伟大的领袖气质”。

  发奖仪式结束后,大郅表情轻松地走进混合区。他说:“没想到他们会把金牌都挂到我脖子上,实在太沉了,12块呢!”大郅认为,这场决赛很激烈,双方拼到最后30秒才分出胜负。“全队都很努力地打好这场比赛。作为一个老队员,很高兴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感谢教练、队友给我的支持。”

  随后他话锋一转,用低沉地语调说:“每个运动员都有离开赛场的一天。作为中国队的一员,能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上拿到金牌,这个结局非常圆满。”

  有记者问他,是否还会参加伦敦奥运会,王治郅笑了笑说:“如果把为国效力比作上下班,那我已经为中国男篮上了很多年。”他表示,能否参加伦敦奥运要看身体状态和技术能力,“我尽力吧,希望能参加,为球队做更多贡献。”

  本报记者 王洋 RJ245

  (广州26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