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亚运会夺金 透露择偶标准回应奥运退赛质疑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26日11:20

  N特派记者 黄璇璇 石磊磊

  本报广州专电 夺得三连冠的刘翔,只休息了6个小时,昨天又出现在一个小型的见面会上。刘翔说现在只想好好补觉,还回应“刘跑跑”质疑,又谈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四个一点”。

  “和我说加油的人,太多太多了”

  三连冠,三破亚运会赛会纪录,刘翔的心情大好。昨天恰逢是西方的感恩节,刘翔说:“我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每一个人都有感恩的心,运动员的成长起起伏伏,跟新闻工作者也有密切关系。不好的新闻,好的新闻,都对运动员有很大帮助。感谢我的父母、教练,每一个和我说加油的人,太多太多了。”

  昨天8点半的见面会,刘翔直喊很累,“昨天可能比较兴奋,比赛完了还去央视录了节目,回到运动员村已经2点了,史冬鹏还在等我。洗了个澡,没睡几个小时就过来了,希望我回上海能多睡点觉吧。”这个直白的开场白把大家都逗笑了,见面会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始了。

  “刘跑跑,局外人不懂体育精神”

  在前天深夜接受央视采访时,刘翔主动提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退赛。他说:这次跑出“这个成绩,的确没有想到。我发现在我身上,还真是一切皆有可能。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是在比赛前,我才发现自己不能跑了,当时真的蒙了。我知道那时候有些人怎么说我,就是叫我刘跑跑嘛,我知道,没什么的。还有人说,当时我应该走上跑道,把栏一个一个推倒,这才是运动精神。我只能说,他们不懂什么是真正的运动精神。在我的理解中,运动精神就是你领先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不过对于这些说法,我都能理解,竞技体育就是成王败寇,这就是现实,你必须接受。”

  刘翔坦言,在北京奥运会后,他失落过一段时间,但很快就调整过来了,“如果我不是练体育练跨栏,就像我爸爸说的,应该也就是学生,现在已经工作了,就是个职员。从前那种状态,将来是必然会回去的。就像李宁大哥、朱建华大哥,他们当年多红啊,现在也可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将来我也终究会回到这种状态的。”

  “伴侣要善良、大方、懂事、孝顺”

  27岁的刘翔,至今还没有女朋友。这个全民偶像究竟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呢?记者比刘翔还急。前晚比赛结束时,就有人提了。昨天的见面会上,记者对这个问题继续不依不饶。

  听到这个私人问题,刘翔做了一个鬼脸。“哎呀,我就是有这样的奢望。作为正常人来说,都要经历这一步嘛,”他吐了一下舌头,“对我来说,是一种向往。”对于择偶标准,刘翔几乎没加思考就说出了四点要求:“就是善良一点,大方一点,懂事一点,对父母要孝顺一点。”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