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林丹力压刘翔朴泰桓 中国运动员首获亚运会MVP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7日03:33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晚,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唯一认可的“三星MVP奖”颁奖仪式在广州举行,自1998年设立该奖项以来,中国运动员首次获此殊荣,林丹击败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当选本届亚运会最有价值球员。

  据悉,“三星MVP奖”候选人包括世界纪录打破者、亚运会纪录打破者、广州亚运会多枚金牌获得者等。候选人名单由亚奥理事会、广州亚运组委会、媒体代表等组成的指导委员会投票选出,入围本次MVP的候选人包括林丹、刘翔、朴泰桓、孙杨、唐奕等人。最终,林丹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运动员。

  此前三届MVP获得者分别为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日本短跑名将伊东浩司、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日本游泳名将北岛康介、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韩国泳将朴泰桓。当选MVP的无一例外都是金牌获得者,对此,本次评委之一的前体操名将杨威在参观完三星亚运体验馆后表示:“其实还应该去关注那些付出同样努力却没能拿牌的选手,比如香港运动员钟剑,他是跟我一批的,今年都33岁了,这次他为了参加比赛打封闭也要上,参加吊环比赛时,肩部脱臼,很遗憾没能继续比下去,这样的运动员同样值得去关注和称赞。”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