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边

亚运赛场感动时刻:一个人国家队 母爱铸就枪王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8日11:27

  无论是仰天长吼还是失意落泪,无论是笑傲巅峰还是黯然神伤,自从亚运圣火在珠江水畔被点燃,赛场上总有些短暂的瞬间,为我们带来永恒的感动。

  一个人的国家队

  主角:哈米德(伊拉克)

  时间:11月17日

  感动指数:★★★★★

  ““带着心中的希望前进,你永远不会独行”——17日下午,伊拉克羽毛球运动员亚拉·阿扎德·阿卜杜勒·哈米德的球路很快被对手香港第一单打胡赟洞悉,在出场26分钟后他就连败两局,结束了自己的亚运征程。

  但他黯然离去的背影感动了很多人:因为他是伊拉克惟一的羽毛球运动员,只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后,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只出现了26分钟。他没有教练指导,局间休息只能一个人喝水;他没有任何人陪同,比赛结束后只能独自匆匆离去;羽毛球在伊拉克并不流行,但他依然坚持高强度的训练。

  他说:是不是一个人没关系,我喜欢羽毛球。

  用血泪换来的银牌

  主角:黄蕴瑶(中国香港)

  时间:11月16日

  感动指数:★★★★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当24岁的香港女自行车手黄蕴瑶站在领奖台上满面泪水、勉力举起那枚银牌的时候,让很多人从中领会了这句话的涵义。

  16日,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比赛半程,发生了严重的连环撞车事故,当黄蕴瑶倒在地上时,一辆飞奔的自行车还从她的身上碾过。事故导致了她右侧气胸和肋骨骨裂,但她爬起后忍痛骑完余程。当她从领奖台下来换上轮椅时,黄蕴瑶失声痛哭说了句“太疼了”。

  之后,她带着肋骨周边的固定板和人造肌肉绑带,再次征战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和个人计时赛,虽然没有再度站上领奖台,但我们已经记住了她的坚强和泪水。

  母爱铸就的“枪王之王”

  主角:金闰美(韩国)

  时间:11月14日

  感动指数:★★★★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两冠加冕的韩国女枪手金闰美已有8个月身孕。金牌和宝宝,哪一个更重要?

  赛后金闰美掩面而泣:“获得金牌我很开心,但我更担心我的孩子。现在我最想回家。”

  在赛前一个月的集训中,为了宝宝的安全,她每天只能训练一小时左右。她说,她很愧疚,因为在孩子的胎教中,她放的不是音乐,而是枪声。

  母爱,让一个女人如此脆弱,竟又如此坚强。

  抱着对手下场的温情

  主角:高峰(中国)

  时间:11月23日

  感动指数:★★★

  当身高1米67的中国选手高峰把右腿缠有绷带的对手抱起来时,全场惊呆了!

  这一幕出现在23日晚间的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中。与中国选手高峰争夺铜牌的伊朗人赛义德在开赛不久便膝盖受伤。随后双方缠斗,赛义德痛苦到底,再难坚持比赛,见到此景,高峰大胆地上前将比自己强壮的对手抱起,并送回对方的教练席。

  最终获得铜牌的高峰赛后表示“想要金牌”,但对现场观众而言,他的行为本身已经就是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