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外籍志愿者感动亚运 日本留学生期待检票遇同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8日03:00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曾淑霞 通讯员 吴楚斌 冯婧婧)在亚运赛场内外,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说着不同的语言,却用同样的热情,服务于亚运。他们早就把广州当成了第二个家,他们是——服务亚运会的外籍志愿者。

  故事1

  “检票时希望碰到日本同胞”

  志愿者:日本留学生岛田阳子

  岗位:广州体育馆检票员

  学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贸汉语专业 2007 级

  岛田阳子是广州体育馆2号安检口的检票员。“我每天要在检票口站岗8个小时,特别在比赛开始前的两个小时,数不清的观众递过来的门票让我看花眼。”

  岛田阳子的家乡在日本大阪,但由于父亲在东莞做生意,所以她一年才回一次日本。亚运会期间,她十分期盼能在检票口遇见日本同胞。“每次在检票的时候,我经常会想象着有人上前用日文与我交流,可以在异国他乡以志愿者的身份见到自己的同胞,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岛田阳子说,“我希望更多日本同胞能够来广州看亚运,多了解广州,同时还能为我们的福原爱加油助威。”

  故事2

  “女志愿者干重活让我感动”

  志愿者:马来西亚留学生张顺华

  岗位:天河体育馆人力资源组

  学校: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业 2008 级

  谈到对广州的印象时,张顺华不假思索地说了一个字——“快!这里的生活节奏很快,每个人都好像没有停下来的时候,和马来西亚很不一样。”他说“快”是一种生活的激情。

  当初得知亚运会招募志愿者,张顺华立刻就上网报了名,并顺利成为天河体育中心羽毛球馆的赛会志愿者。记者了解到,在人力资源组工作最繁重的时候,张顺华曾经连续四天到岗工作10个小时以上,始终尽心尽责。谈到自己工作小组时,张顺华说,其他每一位志愿者认真工作的精神都深深地感染着他,“我们组女多男少,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女生被我们当男生用,承担了许多‘粗重活’,却从来没有叫苦,我非常感动!”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30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