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亚运开幕式“微笑姐”感动网友 吴怡不刻意微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4日08:38

  亚运会开幕式上大腕云集,但无论奥运冠军还是影视巨星,其光芒都被一位此前默默无闻的女孩比了下去。因为在三位领导嘉宾致辞时 ,这位漂亮的亚运礼仪志愿者几乎全程出镜,用灿烂不变的微笑感动了观众,因此被网友昵称为“微笑姐”。“微笑姐”究竟何许人也?记者为您揭开面纱。

  

  发微博人肉“微笑姐”

  

  亚运会开幕式上,谁的出镜时间最长?很可能是一位原本默默无闻的亚运礼仪志愿者。当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三人在台上致辞时,这位女孩始终保持着几乎不变的微笑站在三人身后,引起很多观众的注意。网友更是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称其为“微笑姐”。

  

  当晚,网友“天下一人”发表微博:“这姑娘,大家把她人肉出来吧!实在是有东方之美 !”同时,还贴出了“微笑姐”的截屏照片。此后,该微博被转发近4000多次。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幽默地评论道:“可怜的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亲王艾哈迈德,这个在亚洲体育圈、海湾地区和世界原油市场都一言九鼎的重量级人物,竟然被一个小姑娘比下去了。”

  

  来自广外大名叫吴怡

  

  很快有网友透露,她的身份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大一学生,名叫吴怡。还有网友贴出了广外大校园网上一则关于吴怡的新闻,让网友对“微笑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吴怡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广州女孩,小学就读于东风东路小学,中学在广东省实验中学。而且,吴怡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名叫吴悦。两人依靠出众的外形条件和良好的个人素质,入选了广州亚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并参加了10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亚运圣火采集仪式。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的妹妹吴悦,在通往舞台的通道上担任礼仪。

  

  至此,很多网友一边感叹网络的力量强大,一边预言“微笑姐”很快就要走红了。另有人感叹礼仪志愿者工作辛苦,佩服“微笑姐”的定力。

  

  微笑不因拍摄刻意保持

  

  在参加完开幕式后,有记者电话采访了吴怡。吴怡说,自己并不知道被镜头连续拍到:“我以为镜头只是对准讲话的领导呢!”这说明,她的微笑不是因为有镜头拍摄才刻意保持的,而是“专业训练后的结果”。吴怡介绍,当时在台上共有三位礼仪志愿者,要分别引领一位领导到台上讲话,吴怡负责引领的是艾哈迈德亲王。她几次强调,自己只是亚运礼仪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只是具体负责的工作稍有不同。”

  

  有网友表示:“三位领导开幕致辞,让全国人民认识了这位幸运又不幸的女孩。幸运的是,她在直播中出镜时间如此之长(足有三位领导时间之和);不幸的是 ,笑到面部僵硬,双手坚持交叉在小腹前,几乎抽筋。太难为她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