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3天2次全麻手术打钢钉参赛 刁小娟精神感动亚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24日09:24

  □晨报记者 陈江(广州11月23日电)

  广州亚运会女子公路个人赛23日上午展开争夺,在27名参赛选手中,“匪夷所思”的是其中有一名选手刁小娟赛前特意从广州飞到上海,三天内两次全身麻醉,动了两次手术,医生为她打上两枚钢钉后,又飞回广州参赛。

  11月16日,16届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计分赛发生了严重的车辆相撞导致车手摔倒的事故,几名选手因伤退出比赛。其中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受伤最严重,当场被送往医院动手术,另一名香港选手黄蕴瑶因撞车事故导致肋骨骨裂、却忍痛继续骑行勇夺银牌。

  赛场附近的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医生对刁小娟检查后发现,她除了肩膀脱臼外,更严重的是肩骨粉碎性骨折。当时记者在现场得知,刁小娟知道自己伤情后,与教练商量坚持要参加23日的公路赛,要求医生采取激进治疗措施。随后,该院医生对刁小娟进行全身麻醉实施手术,拼好了她的碎骨,希望她的手臂还能发上力量。

  香港方面的医生连夜赶到广州运动员村,再次对刁小娟进行了诊断。香港医生认为,她短时间内无法参加比赛,建议保守治疗。

  随后香港队马上又和上海中山医院取得联系,中山医院方面医生认为如果再替刁小娟肩膀打上两颗钢钉可能更有把握些。

  17日上午,刁小娟先是赶到赛场为队友黄金宝参加的场地积分赛加油,比赛一结束,她在上海自行车队一名教练的陪同下迅速赶往广州白云机场。傍晚,刁小娟抵达了上海中山医院,在经过拍片等一系列手术准备后,晚上9点医生为她进行手术,在她肩膀上打上了两颗钢钉。

  18日一早刁小娟坐上飞机,不巧的是在虹桥机场遇上空中管制,她坐在飞机上疼痛难忍被迫下飞机回到医院检查。

  19日,刁小娟回到广州。三天内两次全身麻醉,动了两次手术。

  23日上午,刁小娟与肋骨骨裂未愈的队友黄蕴瑶一起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比赛。

  比赛是沿着周长20公里的公路骑行五圈,一共要骑100公里。当刁小娟骑行到第二圈的时候,教练沈金康生怕刁小娟再发生意外,所以他果断终止了她继续比赛。

  剩下的26人直到最后500米才分出胜负,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获得冠军,印度尼西亚选手库苏马获亚军,中国选手赵娜获得第三。记者从比赛监视器上看到,另一名香港选手黄蕴瑶在整个比赛中一刻也没有被其他选手甩开,她几乎也在同一时刻冲过终点,只是她最后的爆发力还不够,没有拿到奖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