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夺亚运第七冠 王治郅谱写不朽“传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5:27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伴随着《龙的传人》的歌声,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观众全部起立欢呼。球场的中央,男篮队员们将王治郅抛向空中,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表示对这位老将的尊重。在昨晚进行的亚运会男篮决赛中,王治郅全场拿下20分,率领中国队以77比71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男篮的第七个亚运会冠军。

  对于这一场比赛,中韩双方都十分重视。在小组赛中,中国队曾战胜过韩国队,不过,那一场胜利并不足以说明问题,毕竟双方都对实力有所保留。“我们在小组赛中只用了七成力。”韩国队主帅这样说,他们认为,从中国队以前的比赛来看,“我们已经找到了中国队的弱点。我们了解中国的强弱项,我们希望明天能压制住中国队的强项,获得成功。”韩国主帅愈载学明确表示,韩国要重塑8年前的辉煌。“我们非常希望重现8年前的荣光,我们希望在中国的客场获得冠军。”

  中国队从进场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士气。中国男篮的球员们一起围成圆圈,小将张兆旭照例走到中间。在圆圈中的张兆旭首先挥舞着拳头开始大喊,同时跳起战舞,队员们则是相互搭着肩膀开始跟着张兆旭一起有节奏地舞动和大吼。而全场观众也被中国队员的激情所感染,全场一起发出了怒吼。

  果真,中国队和半决赛时相比如同换了一支队伍,一上来就打得十分积极主动。开场仅10秒钟,大郅就在三分线外中的,随后他再入一球,大郅连得5分,中国队以7比3领先。这一节中,中国队打得十分明确,而各位队员也都十分投入,孙悦、丁锦辉、朱芳雨连投连中,打出气势,多点开花,在第一节就以27比21领先了6分。

  韩国队毕竟也是亚洲劲旅,而且对中国队十分熟悉,他们快速的战术配合和精准的中远投杀伤力极大。连续的快攻,使中国队首节6分的优势旋即消失。而在美国出生的李胜俊上场后,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球感,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威胁,他不仅在内线左冲右突,还拉到外线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韩国队一下以37比31反超了中国队6分。关键时刻,中国队调整阵容,老将王仕鹏发挥了重要作用,连得6分将比分扳平,接着是孙悦将比分再次超出。中国队在韩国队紧逼的防守下,攻防逐渐正常,半场结束,43比37,仍保持了6分的优势。

  中国队第三节一开始就打出高潮,防守悍将丁锦辉在进攻端也显示出了极大的攻击力,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随着大郅打三分成功,中国队一度领先了韩国队11分。但韩国队也打得十分顽强,他们利用快速的突破分球频频撕开中国队的防线,打出8比2的高潮将差距缩小到只有5分。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双方由于犯规增多,面对韩国队的全场紧逼,中国队打得十分艰苦,特别是王仕鹏在犯规被罚下场后,韩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3分,在最关键的时刻,大郅再次抢下篮板得分,使中国队在终场前保持了5分的优势。

  最后时刻,中国队在金周成身上犯规,好在他两罚不中。时间在流逝,韩国队被迫采用犯规战术,但是,张庆鹏竟然4罚不中,好在丁锦辉总算两罚一中,使中国队领先了6分。在这最关键的时刻,中国队员在巨大的压力下仅6罚1中,着实让现场的观众揪心。距离比赛还有20秒,丁锦辉抢下最后一个篮板,紧紧地抱在怀里。虽然还有时间,但胜利已经不可逆转。中国男篮终于以77比71拿下了比赛,第7次登上了亚运会冠军的宝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