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脖子上挂着12枚金牌 王治郅:我快要“下班”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7日15:21

  抛起,落下,再抛起,再落下……终场音响起的那一刹那,中国男篮队员们没有庆祝,而是先把一个人不断抛向空中——这个人就是队长王治郅。

  这一个夺冠之夜,属于王治郅,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比赛。从1998年亚运会夺冠开始,12年的时光仿佛弹指一挥间。“最后时刻,全场都在喊防守,但我的腿其实都迈不开了。”王治郅赛后说。但事实上,也正是他,迅捷地抢下了最后一个篮板,一点也看不出他已经33岁了。

  很多人说,这届亚运会如果没有王治郅,中国男篮连半决赛也进不了。确实,作为老队长,王治郅从进入淘汰赛开始,就不断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最后关头绝杀卡塔尔队,最后关头两个3分一个盖帽淘汰伊朗队,最后关头一个补篮终结韩国队。“我还是要感谢我的队友。对于我来说,这是我的最后一届运动会,能用一枚金牌结束,很圆满,我很满意。”

  谈到接下来的打算,王治郅表示暂时还没有退役计划。“如果国家队需要我,八一队需要我,我还会战斗下去,我肯定会有退役的一天,而且很可能那天不会像今天那样圆满,但我还会坚持下去。”作为中国男篮的老兵,他今晚还向媒体吐露了自己的心里话:“希望今天各位记者笔下留情,不要把我们写得太好,就像我们打得差的时候别把我们写得太差一样,我们没你们写的那么好,也没你们写的那么差。”

  尽管王治郅还谈到如果状态可以,还想参加伦敦奥运会,但他毕竟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年龄。“就像上下班一样,我已经为中国男篮上了很久的班了,可能很快就要下班了。”

  在颁奖典礼上,队友们给王治郅留下了一个难以忘记的回忆:在颁发金牌之后,所有的队员依次走到王治郅面前,把自己的金牌挂到了王治郅的脖子上。随后,所有队员围成半圈,只留王治郅一人站在领奖台上,其他11名球员在台下对他作出膜拜的动作!

  脖子上挂着12枚沉甸甸的金牌,王治郅的眼中,闪烁着泪花。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