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大郅再发威6分险胜韩国 男篮艰难攀上亚洲之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3:04

  本报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孙喜保)虽然赢得惊心动魄,但中国男篮还是依仗着主场优势,在决赛中以77比71击败宿敌韩国队,重新回到亚洲男子篮坛的巅峰。这一战,中国男篮中锋、来自八一队的33岁老将王治郅贡献了20分,又一次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球队。

  中国男篮取胜道路之艰难,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韩国这支在小组赛中输给中国队10分的球队,在决赛中表现出的顽强令人钦佩。他们在第四节中段一度落后中国队12分的情况下,硬是在最后一分钟将分差缩小至3分,逼迫中国男篮的队员们不得不使出最后的力量。尤其是王治郅,在最后时刻“长途奔袭”,补篮得手,帮助中国队稳住军心。他在比赛中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0分。这已经是王治郅连续第三次“挽救”球队了,在此前的1/4决赛和半决赛中,也是依靠他关键时刻的得分和防守,中国队才化险为夷,艰难闯进决赛。

  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上经历了先松后紧的赛程,在5场小组赛中,分别以45分、36分、65分、10分和48分的优势击败蒙古队、朝鲜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和约旦队。但从1/4决赛开始,中国男篮便遭到了对手顽强的抵抗,分别以5分、3分和6分的优势险胜卡塔尔队、伊朗队和韩国队。

  这是中国男篮10届亚运会的第7次冠军,也是在2009年亚锦赛丢掉冠军后首次在亚洲比赛中夺冠。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