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七夺亚运冠军 大致关键时刻盖帽补篮定胜局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7日13:01

   本报记者 张玮

  第九次杀入亚运会男篮决赛,第七次捧得冠军!中国男篮今晚做到了。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中国男篮77比71战胜韩国男篮,获得了本届广州亚运会的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篮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七个冠军头衔。

  和半决赛战胜伊朗队一样,这同样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王治郅补了一个篮

  在之前的小组赛上,中国男篮曾以10分的优势轻取韩国男篮,所以在战胜伊朗队以后,不少人都以为决赛并不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然而,精心准备的韩国队在第一节以21比27咬住中国队后,在第二节就开始祭出“全场紧逼”的法宝。面临巨大压力的中国队后卫开始出现一些失误,比分一度被对手反超。好在邓华德及时叫了暂停,局面得到控制。

  真正的高潮出现在第四节,70比58,基本已奠定胜局的中国队突然遭遇韩国队疯狂的“三分雨”,比分被追至71比74,韩国队进攻,时间还剩1分30秒!关键时刻,又是王治郅挺身而出,先是送了对方一个盖帽,随后在刘炜上篮不中的情况下,飞身补篮得分!

  正是因为王治郅这个终场前40秒的补篮,中国男篮奠定胜局!

  观众们唱了一首歌

  “我必须要感谢今天到场的观众,他们组成了一个强大的气场,给予我们信心和力量。”赛后,王治郅动情地说。

  今天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迎来了亚运会开赛以来最爆棚的一天,过道上、每个入口都站满了人,媒体席因为记者众多,无线网络也全面瘫痪。今天的观众加油呐喊声超过之前任何一场比赛,完全可以用“震耳欲聋”来形容。在比赛的最后30秒,71比76落后的韩国队获得两次罚球,却因为全场观众的呼喊发挥失常,两罚不中。不过,同样因为现场观众的强大压力,中国队随后的4次罚篮居然也一次不中。“我们紧张,他们也紧张!”一位观众捏着拳头说。

  中国队赢下比赛的瞬间,现场音乐响起了《龙的传人》,全场观众激动地齐声合唱,不少女观众甚至流下了眼泪。

  邓华德偷了一个球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究竟有多看重这场比赛?这从他赛后的一个行为看得出来——他“偷”了一个篮球。

  “这个球是这场比赛的用球,我悄悄把它偷来了,我要让全体队员在上面签名,然后我要把它收藏在我的柜子里。”邓华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得意地展示了他的球,现场记者哄堂大笑。

  邓华德确实很看重这场比赛。“就在一年前的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输给了伊朗队22分,之后我们无时无刻不想重新强大。你们无法想象我们的队员进行了多么艰苦的训练,他们得到了回报”,邓华德说,“现在中国男篮正处在一个转型期,我们有很优秀的老将,也有很多的年轻球员,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今晚会不会和队员们一起去狂欢?邓华德面对这个问题摇了摇头:“不,我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我实在太累了。”  (本报广州11月26日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