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会男篮赛场 场馆规模宏大比赛激烈疑似NBA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6日06:59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一个中国球迷应该去看看的地方,尤其是向往NBA的球迷更应先睹为快。这里有着跟NBA球馆一样的设置,规模宏大堪比火箭主场丰田中心,试想在广州就可以体验姚明的感觉是什么滋味吧!

  就在这里,中国队昨天又上演了绝杀好戏,“神奇小子”王仕鹏一锤定音,用穿心的三分球将伊朗队挡在了男篮决赛门外。比赛伊始,中国队的出场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兴奋的亮相、激情的撞胸,2.11米的张兆旭被围在中间跳舞,可以感受到邓华德带来的NBA文化,他正在积极地改变着这支队伍内在的某些元素。

  可外来的和尚就真得会念经吗?连续两天的比赛已经给出了最有力的回答,与毫无战术素养的卡塔尔队纠缠到最后一秒,差点折戟在缺少哈达迪的伊朗队面前,刘队长依然是失误不断,李晓旭们一如既往地努力着,但受篮球智商所限就只能达到这个高度。如果没有王治郅,那么中国队最后的成绩将是八强。曾经的中国NBA第一人饱经沧桑,一度与国字号无缘,但作为一名军人,他在关键时刻所展示的“铁血”正是目前这支中国队所缺少的。

  尽管可以将场馆修缮成NBA级别,尽管可以将氛围营造成NBA般热烈,尽管出场气势如虹堪比职业队,但球员的整体素质和文化底蕴短时期内不可能改变,注定这支球队如果没有王治郅就是一支彻头彻尾的CBA级别的球队,邓华德的存在只能加重东施效颦的讽刺意味。

  作者:陈云朋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