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会中国男篮险胜伊朗 王仕鹏解脱邓华德感恩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5:54

  昨天的男篮半决赛中伊之战中,全场发挥最出色并在最后时刻送出致命三分绝杀的国手王仕鹏赛后难掩兴奋之情,他坦言:“有种解脱感,我们去年在天津亚锦赛上输给他们之后压在身上的包袱终于可以卸下来了!”

  与四年前一样,王仕鹏再次成为了中国男篮的“救世主”,与四年前不同,这一次,他没有在赢球后与身旁的“小巨人”姚明激情相拥,因为,姚明还在大洋彼岸养伤呢。当然,王仕鹏依旧很兴奋,他像“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一样长长地吐出了舌头,用呐喊和狂奔表达宣泄着激情。终于,全场比赛结束了,当王仕鹏在混合采访区被记者们团团围住时,他依旧显得很兴奋,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大鹏一开口就提到了去年的亚锦赛,“去年亚锦赛,我们在天津打得的确不够好,特别是决赛与伊朗的那场比赛,我们输得很窝囊。”随后,他话锋一转:“不过,今天我们把伊朗队击败了,很多包袱可以放下了!”对于赢球的原因,大鹏并未将其归结为自己最后时刻的绝杀,“能赢球主要还是我们赛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吧,其实打亚运会之前,我们就开始关注对手的动态了,其中当然也包括这支伊朗队,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针对对手的特点进行了相应的布置,这才是能和对手一直咬到最后,直到最终赢下来的关键!”

  对于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有着自己的看法:“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双方都有上佳的表现,伊朗队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我们队在比赛最后关头展现出了防守的实力,这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基础。”昨天还是西方的传统节日感恩节,邓华德表示:“我的妻子为我牺牲很多,是我觉得最需要感恩的人。”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