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会闭幕式演绎温馨浪漫 彩船载希望驶向大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7日10:27

  闭幕式节目单

  1915~1945 热场表演

  热场主持人出现,调节现场气氛。装扮成亚运会五羊吉祥物形象的演员们与观众互动。另外还将表演舞麒麟、耍醉龙、连南瑶族的长鼓舞等具岭南特色的节目。

  1955~2003 入场 倒计时及烟火表演

  贵宾及嘉宾入场就座。电视塔由上而下升起九束红色烟花,依次变幻花形——9、8、7……2、1,引入江边的45条船烟花彩灯也将亮起。在广场式大歌剧灿烂的交响前奏之中,帆屏影像与电视塔的焰火交替闪现。

  2003~2006 升国旗,奏国歌

  文艺表演《请把你的歌留下》开始

  2006~2014 曲目一 《月光光》

  宽广强劲的交响奏起,前区喷泉喷出巨大的水幕。一名帅气的小男孩潇洒地走出来,郑重地将手中指挥棒一挥,水幕打开,八面帆屏上出现巨大的红蝴蝶大幕。小男孩指挥棒顺势一指,大幕拉开,万人交响乐队登场。在小指挥家指挥下,两盏巨大水晶灯豁然提出水面来到半空。童声《月光光》响起,300渔灯儿童汇聚在火炬塔前嬉戏玩耍。“东山少爷”带着10名特色自行车骑手穿梭在场中。

  汤灿以及开幕式上演唱《落雨大》的小女孩潘彦琦、东山少爷,分别以通俗、童声、RAP等不同音乐方式演绎《月光光》。

  2014~2019 曲目二 《蒙格尼》(南亚)

  两位印度歌星来到舞台上纵情而歌。300名印度帅哥美女手持花环舞动而出,展示出现代时尚的印度舞蹈。

  2019~2023 曲目三 《樱花》(东亚)

  随着音乐,一位日本三味线演奏家、一位尺八演奏家与日本女艺人中野良子共同演绎《樱花》。200名女舞蹈演员携带关闭的樱花伞入场,手中的樱花伞呈放射状延续绽放。合唱队樱花伞变化图形,舞蹈演员流动变化与火炬塔形成呼应造型,展现出樱花盛开景象。

  2023~2029 曲目四 《美丽的贾奈》

  300名着哈萨克斯坦民族服饰,手拿马鞭的男演员从上下场口越过火炬塔狂奔而出。演员分成六组方形阵型交替表现帅气十足的骏马舞。200马头舞者以矫健马步舞,穿梭在马鞭舞蹈演员中两者交响配合。哈萨克斯坦的著名女歌手在马群中深情演唱。当音乐高潮时,骏马舞演员在激情中散开呈漫天星队型,以慢动作方式舞蹈。200名手持“红马头”的演员踏着马步在场中奔腾。

  2029~2035 曲目五 《星星索》(东南亚)

  舞台上缓缓升出一艘LED星光船,印尼青春组合随着音乐来到星光船上,演唱着脍炙人口的歌曲《星星索》,合唱队手持1500个星光棒在和声中舞动星光。

  场内上演着爱情故事,一对男女在歌声中找寻着对方。这对恋人随音乐各自在自己的小船上为思念而深情舞动。

  2035~2040 曲目六 《愉快的旅行》

  一个高跷树人与50名手持高杆飞鸟的孩子嬉戏而出,来到场中间表演。这时,20名黎巴嫩的儿童歌手载歌载舞,与高跷树人互动而歌。

  2040~2047 曲目七 《辽阔的草原》

  一位粗犷的呼麦歌手,身披长袍来到前区水道前,沧桑地唱起呼麦。200名手持马头琴的男演员,在激烈的马头琴声中狂野舞动入场,他们来到火炬塔前舞动拉琴。随着悠扬的音乐,他们缓缓席地而坐,动情而整齐划一地拉起手中的马头琴,一段极具蒙古族韵味的马头琴舞展开了。 

  2047~2058 曲目八 《凯旋》

  当音乐响起,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台的20多名著名歌手深情合唱。之前参演亚运会闭幕式演出所有演员再次上场,载歌载舞。

  2058~22:20 宣布闭幕 熄灭圣火

  亚组委主席致辞,各国国旗及运动员入场,亚奥理事会主席致词并宣布闭幕。升韩国国旗,奏韩国国歌。移交会旗和火炬后,开始仁川文艺汇演。随圣火熄灭以及亚奥理事会会旗降下后,闭幕式在狂欢焰火表演中落下帷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71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