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会闭幕式演绎温馨浪漫 彩船载希望驶向大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7日10:27

  “芭蕉男孩”熄灭主火炬?

  闭幕式五大看点

  看点一:开放式大歌剧

  开幕式上被打造成一艘扬帆起航巨轮的海心沙岛,今晚将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开放式歌剧院。78米高的帆屏,开幕式上曾作为少林小子《白云之帆》节目的舞台,闭幕式当晚将变身为歌剧院的大幕。开场的第一个节目,就是在小指挥家的指挥下,“大幕”徐徐拉开,两盏直径6米的水晶灯从水中映现,交响乐奏起,歌剧也正式上演。

  看点二:8首名曲串联

  与开幕式“启航”相呼应,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声留下来”,通过8首歌曲的串联,表达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45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之情。

  看点三:“芭蕉男孩”熄灭主火炬

  “芭蕉叶男孩”手中也拿着一朵亮闪闪的木棉花,他是不是用木棉花熄灭圣火,要等今晚揭晓。陈维亚表示:“圣火熄灭不会惊天动地,也不会气壮山河,还是以温馨动人、浪漫抒情为主,目的是表达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亚运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

  看点四:仁川8分钟Rain展歌喉

  下一届亚运会将于2014年在韩国仁川举行,按照惯例,仁川将在今晚的闭幕式上上演“仁川8分钟”。而韩国人气天王Rain将现身,为仁川8分钟献上劲歌热舞。据了解,与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一脉相承的是,仁川8分钟和“水”也紧密相关,演出一开始就是“一滴水”,然后变幻成滴滴答答的水滴,再到倾盆大雨下敲击的现代鼓乐。

  看点五:1500人组成最大合唱团

  在亚洲情歌“串烧”的同时,来自培正学院的1500多名学生组成了强大的合唱团,一路伴唱。闭幕式执行导演孙育鹏透露,这是大型运动会开闭幕式上出现的最大规模的合唱团。他们将站在帆屏下的临时舞台上直至闭幕式结束,化身闭幕式上一道不断变幻的风景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71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