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亚运会闭幕式演绎温馨浪漫 彩船载希望驶向大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27日10:27

  仁川接棒“水火交融”

  水与火这对矛盾在亚运会开幕式上被巧妙地解决了:在巨轮般的海心沙岛上,陈一冰拉着两个孩童,一起点燃了烟花,点燃了主火炬。总导演陈维亚说,水火交融,寓意和谐。即将开始的闭幕式上,仁川8分钟也将与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一脉相承,水与火,将成为仁川8分钟的两个主要元素。

  像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一样,仁川8分钟和“水”也紧密相关。演出一开始就是“一滴水”,然后变幻成滴滴答答的水滴,再到倾盆大雨下敲击的现代鼓乐。在这短短的8分钟里,仁川亚组委将重点体现3方面内容,民歌《阿里郎》、跆拳道突出的是韩国文化,巨星RAIN的演唱则突出和平、和谐和友谊的主题,而在由韩国儿童和明星共同演唱时,孩子们将手持灯笼,欢迎全亚洲的运动员前往仁川。灯笼与烟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仁川亚组委文化活动总导演金大和也说:“水和火是仁川表演的两个主要元素,水用来展现仁川的美,火用来象征城市的活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71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