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20位亚运志愿者闭幕式登台亮相 微笑姐接受献花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7日09:03

  南方日报讯(记者/雷雨通讯员/吴楚斌肖楚津)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将落下帷幕。亚运会期间,赛场内外随处可见亚运志愿者“绿羊羊”和“木棉红”忙碌的身影,正是他们的真诚与汗水,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增添了光彩。

  据了解,在今晚举办的广州亚运会闭幕式上,将有20位亚运志愿者代表上台接受献花,这20位志愿者包括10位被称为“绿羊羊”的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和亚运会城市志愿者,以及10位身穿红马甲、被称为“木棉红”的社会治安志愿者。

  笔者留意到,这20人“大名单”中,包括本报前日报道的来自新疆的志愿者阿依古丽,广州青年志愿服务启智队队长、“志愿族人”李森,首批“西关小屋”中山纪念堂站长刘丹等,其中,开幕式上一夜走红的“微笑姐”吴怡也将登台接受献花。身为亚运礼仪志愿者,一直给别人献花的马上将接受鲜花,吴怡认为很难得,因而格外开心。今天就结束亚运会礼仪服务的吴怡还透露,在下月召开的亚残运会上,她有可能会继续参加。

  绿羊羊代表名单

  1.波德雅里克·莉莉娅开闭幕式仪式与表演子团队演出催场助理,中山大学俄罗斯留学生。

  2.阿依古丽·阿不力提甫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观众坐席引导员,新疆姑娘离竞赛场最近,一直背对现场。

  3.吴怡亚运礼仪志愿者,开幕式上面对镜头保持近20分钟微笑,“微笑姐”一笑成名。

  4.杨义文亚运安保志愿者,态度严谨认真,遇到人流高峰时,每天要反复蹲起数千次。

  5.杨雅雯主新闻中心志愿者助理,常常会临时接到紧急接待任务,组织工作有条不紊。

  6.黄笑运动员村伊拉克NOC助理,带领全体伊拉克代表团NOC助理,解决种种问题,是亚运志愿者中当之无愧的“外交大使”。

  7.毛迪强大学城铁人三项赛场医疗助理,60岁的毛迪强治愈许多受伤运动员,可谓“妙手回春”。

  8.李森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督导专员,除了工作和正常休息外三分之一的时间投入志愿者服务。

  9.刘丹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作为首批城市志愿服务站站长之一,首创建立完整的城市站点组织管理架构,成为志愿者的“强力磁铁”和“原子核”。

  10.叶子铭竞赛日程编制助理,确保每一个细微的亚运竞赛信息准确无误,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