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克服黑色两分钟 团队篮球让中国队笑到最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26日21:30

视频:男篮胜韩国夺冠 大郅挂全部金牌受膜拜
乔加大腕-叶一茜与女主播同居 美女狂吻亚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77:71,中国男篮险胜韩国队,亚运会第七次夺得冠军,这一战,中国男篮五名先发主力的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王治郅(https://wangzhizhi.t.sohu.com/)20分、丁锦辉14分、孙悦14分、王仕鹏10分、刘炜10分,看到这份数据单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男篮终于打出了本届亚运会最精彩的比赛,终于在最关键的时刻打出了团队篮球。

  【获胜秘诀:攻击明确】

  进入淘汰赛后,中国男篮的主要得分手已经十分明确,内线依靠王治郅,而外线依仗王仕鹏,毕竟这“二王”的手感实在太好了。攻击点明确了,决赛再遇韩国队,中国男篮没有匆忙的乱攻、误攻,尤其是第一节,中国队90%的进攻都是由王治郅和王仕鹏作为发起点。

  正是由于攻击点明确,中国男篮第一节14投10中、命中率高达71%,以27:21领先韩国队,其中王治郅和王仕鹏包揽了球队的11分。尽管第二节开场阶段韩国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扳平,然而关键时刻,王仕鹏与孙悦联手发威,带领中国队重新取得了领先,半场结束时,王治郅、王仕鹏、孙悦三人合力贡献了28分。

  【获胜秘诀:防守灵活】

  防守是一件极为枯燥的工种,能将它合理掌握、让对手屡屡落入陷阱、熟悉裁判的吹罚尺度更是难上加难。韩国队速度快、投篮准,尽管身高处于劣势,但是他们凶狠的防守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却是屡屡给中国男篮制造麻烦,2002年釜山亚运会就是他们表演最成功的一次。

  上半场,中国男篮以攻代守,进入下半场,中国男篮以防代攻,除了全队篮板球始终压制着韩国队之外,队中几位小将的单兵防守能力同样值得表扬。第四节最后2分钟,当韩国队将比分扳为71:73时,小将丁锦辉抢下防守端关键篮板球,随后进攻端当王治郅投篮不进时,又是丁锦辉抢下篮板球。

  其实,丁锦辉仅仅只是中国队本场比赛防守出色的球员之一,像孙悦的抢断、张庆鹏最后时刻的关键篮板,这些都是中国男篮完成亚运会第七次夺冠的关键因素之一。

亚运男篮金牌收宫
王治郅挂全部金牌
啦啦宝贝助兴

  【获胜秘诀:团队篮球】

  小组赛,中国男篮因为对手实力太弱而提不起精神,这也导致淘汰赛险些被卡塔尔队和伊朗队翻盘。决赛面对韩国,中国男篮队员们全神贯注,整场比赛头脑冷静,完全将场上局势控制在自己的节奏上,即便韩国队最后2分钟将分差缩小为2分,但男篮队员们挺了过来,这种精神上的成熟才是最大的收获。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