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拳击综述:女子练兵成绩斐然 男子大级别获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1月26日20:48

    搜狐体育讯 11月26日,第16届亚运会拳击项目的比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全部结束。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获得两金取得突破后,本届亚运会,家门口作战中国拳击队一鼓作气拿下 枚金牌,再次取得突破。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拳击由邹市明与胡青获得突破,两人斩获的两枚金牌是中国拳击在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结束16年后重新夺得金牌。本届亚运会,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力图寻求新的突破。

  女子拳手有望伦敦逞英豪

  由于在去年8月宣布女子拳击入奥,因此广州亚运会上首次增加女子拳击,设项与奥运会完全一样也是3金。本届亚运会,中国女子拳手参加了全部三个级别的比赛。这次比赛也成为伦敦奥运会前,中国女子拳手最好的练兵机会。

  在女子拳击领域,中国名将张喜燕是最具竞争力的,不过由于她打过职业比赛而无法获得参加亚运会和奥运会的资格。因此,最有希望为中国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金牌的,就只剩下任灿灿和李金子等人。本届亚运会,任灿灿、李金子、董程三人都表现出令人欣喜的技战术水平。

  在女子48-5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夺冠,董程则获得了女子57-60公斤级的金牌,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李金子拿下女子69-75公斤级冠军,为中国女子拳手包揽全部金牌。亚运会上的强势表现,让人对中国女子拳击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前景充满了期待。

  男子拳击邹市明卫冕 张志磊大级别获突破

  本届亚运会,中国拳击队提出男子项目争三金的目标。由于胡青的意外落败,中国男拳最终的金牌数与上一届持平,不过张志磊的91公斤以上级上取得的突破无疑让人兴奋。

  在男子项目中,邹市明和胡青两位卫冕冠军均参加比赛,在男子46-49公斤级比赛中,邹市明依旧保持着强势。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邹市明能否保住世界第一的头衔曾被人怀疑,但本届比赛上,邹市明老道的经验让人对他的伦敦奥运会前景充满了信心。

  拳王邹市明给所有人吃了一颗定心丸,巨无霸张志磊则让人看到了新的希望。2008年奥运会上,张志磊获得91公斤以上级亚军,本届亚运会,张志磊又以绝对的优势连胜对手夺冠,在另一个大级别选手张小平无法保持竞技状态的情况下,张志磊成为了中国在大级别项目上的唯一希望。

  近几年,张志磊通过各种国际大赛的磨练,无论速度、耐力,还是经验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为备战亚运会,张志磊还特意前往美国,接受世界拳王霍利菲尔德教练李-杜瓦的特别指导。可以想象,在经过两年时间的磨练,张志磊必将成为伦敦奥运会上91公斤级以上级最具争金实力的选手。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