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任灿灿摘亚运女子拳击首金 张志磊大级别夺冠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11月26日15:33

  本报广州25日电(记者王白石)在25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女将任灿灿以7∶5击败菲律宾选手安妮·阿尔瓦尼亚,夺得了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这也是中国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一枚拳击金牌。两枚铜牌分别被印度的科姆和日本的新本亚也获得。

  当晚,在男子91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亚军、中国选手张志磊以7∶5战胜哈萨克斯坦的季奇科夺冠,这也是中国拳击20年来获得的首枚大级别亚运会金牌。

  去年8月女子拳击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该项运动在广州亚运会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新增的三个项目与奥运会设置相同,即女子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任灿灿、董程、李金子参加全部三个项目的比赛。

  22岁的任灿灿在今年的巴巴多斯世锦赛上,获得了51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她第二次问鼎世锦赛冠军。任灿灿打法聪明,精准的前手拳是其得分利器。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任灿灿分别以8∶1、10∶0、11∶7的比分淘汰对手,其中有印度名将科姆。决赛并不轻松,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稳扎稳打的任灿灿用出色的防守和准确的拳法获得胜利。

  图为中国选手任灿灿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公磊摄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