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世拳联主席鼓励亚洲发展拳击 称女子项目正流行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26日13:02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26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拳击比赛将产生最后的7块金牌。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在今天表示,经过不断的努力,亚洲拳击完全可以挑战欧洲的主导地位,他勉励亚洲大力发展拳击运动。

  作为业余拳击世界组织的主席,吴经国认为,亚洲各国和地区拳击协会要有具体的承诺,不能坐等成功,“亚洲是世界拳击的一个重要力量,但是水平还没有欧洲高,打破欧洲在世界拳坛上的主导地位的唯一办法就是做出艰苦的努力。”吴经国强调,亚洲需要加大对拳击运动的投入,“奖牌不是那么容易拿到的,只有经过艰苦奋斗才能赢得奖牌。”吴经国说,“亚洲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强训练,充分利用世界拳击联盟的支持提高拳击技巧和水平。”

  毫无疑问,本届亚运会的拳击比赛给吴经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次亚运会上,男子和女子的拳击比赛水平都很高,特别是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印度等国都拥有亚洲最棒的拳击手。能看到拳击手有如此高超的技巧,我真的感到很高兴。”

  在本届亚运会上,女子拳击比赛首次正式登台,对此,吴经国表示,这开启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的序幕。“我必须说,女子拳击的水平并不比男子差,现在女子拳击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流行,世界拳击联盟的120个下属机构都在进行这项运动,这非常令人鼓舞。”与此同时,吴经国也看到,一些国家由于文化方面的障碍使得女子拳击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世界拳击联盟已经鼓励其下属国家和地区联合会克服文化方面的障碍,推动女子拳击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拳击水平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