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以7:5战胜菲律宾选手 中国女子拳击“金灿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6日13:58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马征)今天,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见证了广州亚运会女子拳击首枚金牌的诞生。在女子48至5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任灿灿7:5战胜菲律宾的阿尔瓦尼亚夺得金牌。这是亚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拳击金牌,也是中国本届亚运会获得的第一枚拳击金牌。

  2009年8月,女子拳击被确定为2012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随后,广州亚运会也首次将女子拳击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任灿灿不负众望夺得了这枚具有历史意义的金牌。

  赛后任灿灿的心情非常激动,她表示:“这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拳击的金牌,我很兴奋,也很激动,我看到了女子拳击运动的曙光。这枚金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至于伦敦奥运会冠军,那是所有运动员渴望获得的荣誉。”

  另外,在男子9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该级别银牌得主、中国名将张志磊也以7:5战胜哈萨克斯坦的季奇科,夺得该项目金牌。(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