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闭幕日直指金牌 俞觉敏:不太了解对手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26日06:40

  昨晚,中国女排在广外体育馆进行的亚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以3∶0顺利击败“黑马”朝鲜队,顺利进入决赛,经过一天的休整后,中国女排将再度面对韩国队的挑战。

  在进行这场半决赛之前,中国女排进行战前准备的假想敌一直都是泰国女排。在积极将多名国内球员送去欧洲历练之后,泰国队已经成为亚洲屈指可数的强队,也曾在亚锦赛决赛中给中国队以不可磨灭的痛,间接导致当时的主教练蔡斌下课。

  可不曾想,八进四比赛中“黑马”朝鲜队居然苦战五局把泰国给打败,这让中国女排显得有些措手不及。“我印象中我们两队从来没有交过手,了解也不多。”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说道。

  朝鲜队的赛前数据是比较唬人的:先后战胜日本、泰国等强队,一路杀入四强;打弱队马尔代夫时,三局只让对手拿了8分;之前的6场比赛中,朝鲜队的3号进攻核心郑珍心光扣球就拿了104分,要知道中国队的王一梅五场比赛下来也就42分进账。

  朝鲜队会不会像韩国队那样,在关键时刻给如今有些风声鹤唳的中国女排一下子呢?这种担心在一局比赛打完之后,完全消散了,这支“黑马”……太不给力了。

  身高没有优势,进攻也算不上强算不上快,也只有在防守体系的顽强上还可称道。这是在朝鲜队与中国女排打完比赛之后,记者比较直观的印象。三局比分25∶11,25∶20和25∶15,两队之间有着明显的实力差距,没得打。而广外体育馆济济一堂的中国观众,也从一开始的兴致勃勃到后面的意兴阑珊——没悬念的比赛,基本没啥可看性。

  “今天比赛打得比较顺,全队在技战术配合,各项发挥上,应该说是亚运会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俞觉敏在赛后给予队员肯定的态度。

  比赛结束后,周苏红遭到了来自全国记者的围截,询问的重点倒不是这场比赛,而是集中在她重返国家队的心路历程之类没啥时效性的问题上,而前段时间在世锦赛上被骂得够呛的绍兴主帅俞觉敏,也被记者盘问许久,询问者态度都挺良好,不再夹枪带棍。记者这才注意到,原来这场半决赛,居然来了这么多国内记者。显然女排闯入亚运会决赛,重新引起了媒体的兴趣。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