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轻取“海峡德比” 与朝鲜队争夺决赛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21:54

  中新社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邓霞)两岸女排今天在广州亚运赛场上相遇。志在卫冕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轻取中华台北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中国女排将与爆冷淘汰泰国队的“神秘之师”朝鲜队争夺决赛名额。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杨婕,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上届亚运会铜牌得主中华台北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邓衍敏、蔡盈凤、廖琬如、陈菀婷、温忆慈、颜佩玲和自由人杨梦烨。

  今天比赛开局,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凭借出色的拦网在场上一路大比分领先,在24:9率先进入局点后,老将周苏红的大力扣球帮助中国队以25:10先赢一局。

  次局较量伊始竞争十分激烈,双方始终处于拉锯战中,比分交替上升。战至5平后,中国队慢慢抓住中华台北队的进攻节奏,加之身高优势明显,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中华台北队在中国队进入局点后连打三分,可惜最后关头廖琬如发球挂网,中国队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战得难分难解,越战越勇的中华台北队一度把分数追到18:20,不过,中国队实力还是稍胜一筹,连续在网前拦网得分,最终以25:19锁定胜局。

  另外三个四强名额也已产生。卫冕冠军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朝鲜队,韩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将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