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3-0横扫中华台北 俞觉敏赛后曝球队3大问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1:52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面对身高最高球员只有1米81的中华台北队,中国女排在24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排四分之一决赛中,毫无悬念地以3: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半决赛。

  中华台北队无论在身高、经验还是技战术方面,都与中国队有明显差距。首局一开始,中国队就以9:1取得领先。中华台北队虽然数次暂停和换人,但仍无法扭转一边倒的形势,结果中国队首局以25:10获胜。中华台北队在第二局加强了主攻位置的攻击性,但是面对中国队的高大拦网始终未能找到有效的方法。中国队在以18:14领先之后,打出6:1的高潮获得局点,然后随着中华台北队廖婉如的发球下网,中国队以25:18获得第二局胜利。

  中华台北队在第三局继续加强主攻手的威胁,而中国队则显得有些松懈,在比赛过半时中国队只以13:11领先。不过此时中国队开始巩固拦网上的优势,结果打出了7:1的高潮再次将比分拉开。在最后阶段中华台北队连得6分,将比分追到20:18,但中国队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李娟连拿3分,带领中国队以25:18结束了全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中国队在比赛后半段年轻球员的进攻发挥不够理想,两名副攻手的默契程度也不足,攻守不是很果断,造成了局势有所反复。

  在此前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朝鲜队出人意料地以3:2战胜了20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这样,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朝鲜队。俞觉敏表示,朝鲜队能够战胜泰国在意料之外,中国队已经调整了半决赛的准备工作,在结束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之后,将会认真准备与朝鲜队的比赛,同时还要为决赛做好相应的准备。(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