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半决赛对阵朝鲜 俞觉敏表示心态是关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2:03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何军)朝鲜女排24日在广州亚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战胜了泰国队,这样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此前很少碰到的朝鲜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占据上风,但重要的是把心态调整好,避免犯同泰国队同样的错误。

  朝鲜队24日以3:2苦战5局爆冷击败了20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队。这个结果打乱了中国队的备战计划,俞觉敏说:“今天上午我们还在准备与泰国队的半决赛,等朝鲜队获胜,我们赶紧调整。这几年我们没打过朝鲜队,对她们并不了解。”

  俞觉敏分析认为,泰国队失利给了中国队一个教训,在亚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如果一场球处理不好就会出问题,骄兵必败。如果中国队在场上也认为对手实力偏弱,在落后的时候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认为很快就能扳回来,很可能会输掉比赛。

  他说:“对泰国队我们比较了解,最近几场比赛也取得了胜利,因此面对中国队泰国球员的自信心会有所削弱。但是朝鲜队从心理上并不惧怕中国队,虽然她们实力比泰国队弱,但心态好,如果冲击我们的话,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一直在国际赛场上鲜有亮相的朝鲜队在这次亚运会上先后战胜了印度和日本等队,此前6场比赛只以2:3负于哈萨克斯坦队。对于这支并不熟悉的球队,俞觉敏说,中国队在网上实力比对手要强,但并不能说明中国队一定能够获得胜利。他说:“第一我们没打过这支球队,第二如果思想调动不到百分百的状态的话,被对手一冲击麻烦就比较大。毕竟,只有百分百良好的心态,才能体现出我们的技术优势。”

  25日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韩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之间展开。(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