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射击评论

今晚报:坚持 让女人更美丽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9:09

  广州亚运会的射击场上,人们又见到了张山那张淡定中带着倔强的面孔,42岁的老将成为中国唯一一位参加了北京和广州两届亚运会的运动员。悠悠二十载,岁月刻在她的脸庞,霜华泛起在她的双鬓,但对飞碟运动的热爱却从未在她心中改变。正因如此,42岁“高龄”的张山又回来了,不为夺取金牌,只为享受比赛。

  昨天,在女子双向飞碟比赛中,张山带领着视她为偶像的魏宁、魏萌两姐妹夺取了团体冠军,自己还在个人赛上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看着张山在赛场上的英姿,人们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奇迹的川妹子,当时她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选手的女将,同时以200发子弹无一脱靶的出色表现把自古以来“百发百中”的传说变成了事实。那时候,人们把张山看做一个传奇,而令人们没有想到的是,时至今日,张山的传奇仍在继续。

  张山说,从北京到广州,20年的时间过得很快,自己也从年轻队员变成了队里的老大姐,当年22岁的青涩少女拿到了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这一次虽然没有拿到个人金牌,但这又有什么重要。张山说:“我不是来重温金牌的,而是来享受比赛的,我能回来就是成功。”42岁的她更加自信和从容,她告诉大家自己是“生命不息,射击不止”。广州亚运会不会是老枪射击生涯的终点,熟悉的枪声是对张山心灵的召唤,是她认为最美的声音。“如果你们有一天看到一个老太太在射击场上打枪,那一定是我”,这是张山的口头禅。

  老枪不老,谱写动人传奇。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