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今晚报:为水球的共建模式叫好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4:18

  中国女子水球队的主力队员大部分来自天津,中国队的基地扎根天津,中国队在亚运会的成绩也如同这个城市名字的谐音一样喜气,那就是“添金”。

  2004年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2006年国家游泳中心和天津体育局签订了女子水球队共建协议。共建四年来,天津市体育局先后拨专款一千多万元,用于中国队的训练和比赛。现在中国队常年在天津训练,用老队员杨珺的话讲:我们终于有了家。

  共建后,中国队成绩突飞猛进。北京奥运会第五名,世界杯赛第三名,亚运会冠军……中国队已由一支默默无闻的队伍悄悄跻身世界三强。

  这种共建模式达到了双赢,不仅为中国队的腾飞装上了强劲的马达,同时也充实了天津竞技体育的力量。去年的全运会上,天津女子水球队便轻松夺得冠军。

  在共建过程中,国家游泳中心和天津体育局也进一步规范了制度,明确了双方的责、权、利,使双方的资源利用更合理、更有效,让这种共建模式逐步走向成熟。

  北京奥运会后,新的周期开始,中国女子水球队还将继续扎根天津,并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集体项目上争金夺银的新增长点。这种共建模式也将成为其他球队未来可持续发展运行所效仿的样本。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