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老枪20年后亚运再夺金 张山欣赏飞碟击碎的美丽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11月24日08:14

  42岁的张山说,她会在射击场上“站”成一位老太太,因为她醉心于欣赏飞碟击碎时绽放的美丽鲜花。

  24岁的彭帅在女网单打决赛中2比0战胜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但在之前,她还与队友一起获得女团金牌、女双铜牌。在团体、双打和单打三线作战的彭帅,累得“胳膊都快散架了”。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说:“彭帅此前连续打了7场比赛,决赛中又完胜对手……”

  “赛场上有老太太打枪,那肯定是我”

  新华社专电 子弹击碎飞碟的瞬间,飘逸的红雾慢慢散开,就像一朵空中绽放的“玫瑰”,极美!这朵粉红玫瑰,为20年后再战亚运会的传奇名将张山盛开,虽然她没有再现北京亚运的双冠辉煌,但已经书写了传奇。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为中国队夺得金牌,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击败了众多须眉,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一个曾经打败全世界男人的女人。

  空幽的山谷,清脆的枪声显得格外响亮。“有人说枪声是一种噪声,但是在我耳中,这种声音很美,是一种充满了韵律和节奏的美丽,我享受其中。”张山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而且没有一个项目的选手,会像飞碟一样年龄差距如此之大。”张山说,“我在澳大利亚比赛的时候,赛场上最小的选手9岁,最大的81岁,而且这个赛场上还可以有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如此年龄跨度的项目,也说明了它的迷人和魅力。”

  张山说:“每一发我都去创造,每一发我都在享受。因此20多年来,我从没有厌倦的感觉……起起伏伏,这就是人生,人不可能永远站在山巅之上,有谷底也有山顶,这才是常态。”张山很豁达,而这也是练就一颗稳定的心的关键。

  “如果有一天你们在赛场上看到一个老太太在打枪,那肯定就是我。”这是她的名言。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深圳晚报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