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足评论

今晚报:国奥进军伦敦任重道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3:39
  以国奥队为班底的中国男足,在昨晚2比1艰难迎来首场胜利后,小组出线希望大增。不过,面对最后时刻的逆转和绝杀,笔者在短暂的兴奋过后,便陷入担忧之中。要知道我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只是赢下了一支在亚洲都不入流的球队,而这支中国队却是肩负着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任呀。

  经过了首战0比3惨败给日本队的开局,中国队清醒了许多。然而昨天开场仅仅4分钟的失球却打乱了球队的既定部署,尽管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主动,但运气始终没有眷顾东道主。除了买提江和李凯先后击中横梁外,中国队还多次错失破门良机。直到对手体能严重下降,中国队才在最后时刻连入两球,艰难取得胜利。在笔者看来,将近80多分钟都无法攻破实力并不强的对手大门,运气、急躁都不应该成为借口,还是中国队自身实力有限。中吉之战中,中国队中后卫之间、其他位置队员之间的多次配合失误,已经显现出这支球队欠缺默契和合力。

  在此之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曾将中国足球的目标定在重返亚洲一流。这届亚运会,中国队0比3输给日本队,又险些被不入流的吉尔吉斯斯坦队“羞辱”,你说他们应该算是亚洲几流呢?当然,和技不如人相比,王大雷在微博上谩骂球迷的举动,更加体现出这支球队队员不过硬的素质和心态。

  所谓选材面窄、后备力量不足已经成为无法更改的背景。现在对于这支球队来说,绝不应该仅仅为了完成亚运会任务,而是要抓紧时间提升自身的水准。否则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他们将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