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岁月如梭人老枪不老 张山:广州亚运会不是终点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4日10:38

  一条白裤配搭一件蓝色小马甲,一把心爱的枪扛在肩膀上,昨日,潇洒的张山一在靶场亮相,就得到了最热烈的掌声,这是一杆让人尊敬的老枪所享受的“特殊”待遇。

  “啊!”伴随着张山清脆的叫声,发射器内窜出一个飞碟,只见她弯腰、瞄准、扣扳机……“叭”的一声,彩烟飘过,中了! 资格赛战罢,张山的成绩一般,三轮打出65中,虽然足以确保拿到团体冠军,但一旁的中国飞碟队主教练孙盛伟还是替她惋惜 ,“估计很悬了 ,一般67中才能打个人决赛”。

  然而命运似乎对执着的人特别眷顾,昨天个人决赛最终的准入线并非67中,中国队的魏萌和印度选手拉奥都打出65中,和张山并列第6。通过附加赛,已经准备收枪走人的张山两发全中,幸运晋级个人决赛。不过,张山与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魏宁有6中的差距 ,没能在只有25发的决赛中追上,仅获得个人第四名。

  “状态比去年全运会时差远了。”赛后,记者在混合采访区见到了张山,“有些失误莫名其妙,平常很稳的,居然也脱靶。”虽然拿到了团体金牌,但张山对自己并不满意:“20年了,这一次我特别想拿个人金牌,所以有一些遗憾吧。”作为中国惟一参加了两届在本土举行的亚运会的运动员,张山笑道:“两次参赛没什么区别,只是恢复起来没有年轻时快了。北京亚运会时我是队里三名选手中最小的,可现在我已经是最老的那一个了。”

  岁月如梭,张山的眼睛已经有些老花了,“还有些散光,现在看久了就会疲劳,影响发挥。”不过,张山说自己现在真正是在享受飞碟运动,“已经不像年轻时那么紧张了,以前上场时都要听蔡琴的歌,或者看武侠小说。现在不用了,真正是喜欢飞碟。”对于哪里才是终点,张山笑言:“反正亚运会肯定不是,打到打不动为止吧。”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