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今晚报:一起对兴奋剂说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5:11

  广州亚运赛程已经过半,赛会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在昨天爆出。

  在当代体育竞技场上,兴奋剂始终是一个难以回避的问题,它的魔爪一直在体育竞技头上徘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就曾说过:“禁药不可能从体育中彻底消失,因为欺骗是人类的某种本性。”为了维护奥林匹克精神的公平和公正,全世界都在积极参与,力争铲除这颗体育运动的毒瘤。

  本届广州亚运会对于兴奋剂的检查力度在亚运史上是空前的,共设立了58个兴奋剂检查站,兴奋剂检查数量将超过1500例,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这一数字为1200例。当地政府对食品与药品进行严格监管,防止食源性和药源性兴奋剂事件发生。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努力塑造一个干净公平的竞赛环境。从目前的情况看,广州亚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做得较有成效,不仅威慑了那些试图以身试法者,更查出了服用禁药的作弊者。

  在未来的亚运赛场上,反兴奋剂的斗争依旧会进行下去,虽然这项工作复杂、艰巨,即使欺骗是人性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我们相信人性中更多的是追求公平与公正这样的闪光特性。让我们一起对兴奋剂说不。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