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老枪张山广州亚运会又夺金 再过20年我们来相会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1:21

  曾经有一首歌叫“再过20年我们来相会”。20年前,22岁的张山在北京亚运会上收获了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今天,42岁的张山再次出现在了亚运会飞碟场上,带着那颗从未改变的英雄的心,她笑着收获了一枚团体金牌以及个人的第4名。作为中国代表团中唯一一位参加过北京亚运会的运动员,张山用“坚持”再次写下了传奇,“虽然没有拿到个人金牌,我觉得我并没有失败。” 张山笑着说。

  “今年比去年全运会时的状态差远了。今天的有些失误我都觉得莫名其妙,平常稳稳的靶位,居然也会脱靶。”张山说道,“现在眼睛有些小问题,我都已经是老花眼了,还有些散光。目前我们国内没有专门针对飞碟选手的这种校正视力的眼镜,所以要到国外去配。现在看久了就会非常疲劳,影响比赛中的发挥。”以一枚团体金牌结束本次亚运之旅,张山自言并不满意,“20年前我在北京拿到金牌,这中间中国队很多次都没有拿到这个项目金牌,所以这一次我也特别想拿个人金牌。还是有一些遗憾吧。”作为中国唯一参加了两届在本土举行的亚运会的运动员,面对这份额外的荣誉,张山表示:“20年前是我年轻的起点,现在虽然还没有到终点,可这个过程让我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所以对我来说两次参赛没有什么区别,只是恢复起来没有年轻时那么快了。”

  说到哪里是终点,42岁的张山笑着打起了哑谜:“反正亚运会肯定不是,打到什么时候,打不动了为止吧。”(本报记者于港)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