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男花“剑”挑桂冠 用实力捍卫亚运盟主地位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7:49

  45比35,中国男子花剑队昨晚以绝对的优势力压日本队,夺得了广州亚运会团体冠军。由雷声、朱俊和黄良财组成的中国男子花剑队在刚刚结束的法国巴黎世锦赛上历史性地夺得了团体冠军,算是新科男花剑盟主。因此亚运会摘金被认为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昨晚小伙子们用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结束世锦赛的征程之后,中国男花没做任何调整便转战广州,他们的亚运会之旅也是被外界给予了很高期望。可惜的是,在3天前结束的男子花剑个人赛中,朱俊不敌日本一哥太田雄贵止步四分之一决赛,雷声在半决赛中遭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爆冷绝杀,失去了争冠机会。

  日本男花队虽然有广州亚运会的个人赛冠军太田雄贵压阵,但是所有选手与中国队相比,实力上还是处于下风。太田雄贵是一公司职员,负责氯基酸的进口。淡路卓是东京日本大学在校的法律专业学生,年仅21岁。福田佑辅乃警务人员,算是击剑世家出身,父亲马萨亚福田参加过墨西哥和慕尼黑两届奥运会。即使是这样的非职业选手,昨晚决赛中,日本剑客仍然给中国剑客制造了很大麻烦。团体决赛开始后,中国队前半程打得很艰难。雷声率先出场与福田佑辅战成5比4,但4节过后中国队反以17比20落后3剑。第五节比赛雷声再次披挂上阵,他为中国队扳回了两剑,随后朱俊打出一波6比2,从这一刻开始中国队渐渐开始了对比赛的统治。黄良财前两场均告失利,于是替补张亮亮顶替他出场。对此,男花少帅王海滨解释道,“换张亮亮上是因为黄良财发挥不好,赛前我们都做了很多准备,团体赛是协同作战,一个人的好坏不能影响团队最后的结果,比赛是4个人在打不是3个人在打。”张亮亮果然不负众望,打出5比2的高潮,中国队在最后一节到来之前已经37比31领先。

  最后一节是双方头号选手雷声对决太田雄贵。结果,雷声发挥了自己身高臂长的先天优势,比赛中他就像一张大网似的始终笼罩住了对手,“秒杀王”太田雄贵的速度优势完全消失殆尽。8比4,雷声在比赛尾声打出高潮,他的精彩发挥让座无虚席的广州大学体育馆一次次陷入沸腾。45比35,中国队以10剑的绝对优势大胜劲敌日本,成功卫冕。

  “日本队实力非常强,我们并没有绝对的把握战胜他们。”雷声赛后谦虚地说。“最后即便领先优势很大,但我一刻也不敢松劲,太田雄贵经常在国际比赛中有连扳对手十几分的神奇表现,我肯定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就让自己一直主动压着他打,因为他速度非常快,所以我肯定不能放他出来,主动跟他对攻才好。”谈到最后时刻抑制劲敌的战术思路时,雷声坦言道。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