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男花夺冠三剑客后继有人 王海滨自评最优秀团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0:02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45比35,中国男花昨晚完胜日本队,卫冕亚运会团体冠军。主帅王海滨只是轻轻拍了拍四个小伙子的肩膀。从这一刻起,中国男花的目标将瞄准伦敦奥运会,不只是奖牌,而是金牌。刚刚首次夺取世锦赛团体冠军,中国男花已晋升为世界第一。亚运会冠军,只是他们向伦敦进军的一步。“世锦赛之后,应该是看奥运会了。”王海滨一脸坚毅的说。

  雷声、朱俊、黄良财、张亮亮,如同当年的叶冲、王海滨、董兆致、再加上吴汉雄。如今,“三剑客”中的两人王海滨、董兆致都加入了中国男花教练组,吴汉雄也赴中国女花执教。“三剑客”的传奇,一度掩盖了雷声这一代的光芒。但现在起,王海滨将可以放心地把中国男花的旗帜交到雷声手中。

  亚运会开幕前一天。从巴黎传来捷报,中国男花力克老对手意大利,首次荣获世锦赛男花团体冠军。雷声他们,登上了“三剑客”不曾企及的高度。昨晚,中国男花又在个人赛无缘决赛的困境中,再度爆发,一举拿下团体冠军。

  决赛中,雷声、朱俊、黄良财、张亮亮先后登场,其中张亮亮作为替补在最后一轮中为中国队扩大了优势。四个小伙子重复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是一个团体,不是某一个人在作战”。在王海滨与董兆致的注视下,新一代中国男花少了些悲情,但更多了份希望。“其实这两年,我们一直在准备着。”王海滨说,“他们的目标就是超越老‘三剑客’的银牌,奔着伦敦的金牌去。”王海滨说。在2009、2010连续两届世锦赛上,朱俊、雷声都收获个人银牌,其中,雷声的世界排名已在今年7月荣升第一。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后,中国男花成为世界第一强队。王海滨有理由对伦敦有更多期待。

  “我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团队,之一。”王海滨说,“亚运会跟世锦赛不是一个档次的比赛。对于男花这个团队来说,我们更看重的是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这对我们是一个小小的突破。但以奥运冠军的标准来衡量,我们还欠缺很多,比如人才的厚度。可以预想到,明年我们将会遇到更大的困难,现在你是世界排名第一,是世界冠军,所有人都会瞄准你。”王海滨说。

  在男花团体无缘北京奥运会后,2012年的伦敦将重返奥运大家庭。中国男花也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也许,对雷声他们来说,那才是最好的时代。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