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男花再败击剑个人差点“剃光头” 骆晓娟夺首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21日08:1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韩国击剑队昨日继续他们疯狂的抢金势头,在男子花剑项目上,崔秉哲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摘走金牌。广州籍剑客雷声半决赛不敌张小伦,仅得铜牌。不过,在连续被韩国选手夺取5面金牌后,女子重剑队奋起一击,骆晓娟在击败队友许安琪进入决赛后,再接再厉战胜日本选手中野希望而夺得首枚金牌,终于为中国击剑队个人项目保住一丝面子。

  击剑个人项目总共6面金牌,其中5面都被韩国队取得,这不得不让人问声为什么。在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队名不见经传的新秀张小伦时,主场的压力让雷声在最后时刻战术变得保守起来,出手有些拖泥带水。事实上,虽然张小伦也开始患得患失。但雷声始终没能放开,被张小伦连得三剑反超,最终雷声以14∶15一剑惜败。

  赛后雷声认为,这次失利并非是心理有欠缺,而是体力出现了问题,“世锦赛之后体力有些影响,状态不是很好,前一段一直在调整时差和状态。对手发挥得比我好。”雷声总结道,张小伦也认为这次战胜雷声是体力占了便宜。

  事实上,在结束巴黎的世锦赛之旅后,获得一金一银的雷声随队转战广州亚运,无论从时差还是体能方面,都未能完全恢复过来。再加上这次在家门口作战,雷声在市队、省队的队友都坐在看台上为他加油,无形中压力大增,导致放不开手脚。

  记者观察

  别人在进步 我们在踏步

  中韩对抗始终是历届亚运会击剑项目的最大亮点。亚运会击剑项目共有12块金牌,除釜山亚运会韩国队抢得7金之外,其余几届,中国队均在金牌数上占据优势。本次亚运会,男女佩剑本是中国队最有信心的两个项目,单看阵容,仲满、王敬之、谭雪、朱敏个个有夺金潜力,然而这样的阵容却被韩国队冲得七零八落。朱敏和谭雪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惜败。前天的男子佩剑个人赛,仲满又输给了韩国小将具本佶。昨天的花剑,两员大将更是输得有些莫明其妙。

  从开赛3天的情况来看,除了韩国队的实力突飞猛进外,中国香港和日本队的进步也相当明显,日本队选手还是半工作半训练的纯业余选手。在我们没有取得多大进步的情况下,对手的进步就足以打得我们狼狈不堪。

  正如雷声在赛后与记者私聊时说的:“人家韩国队本身就是实力雄厚,我们只不过这两年赶上来了,但是只要稍不注意,韩国队还是非常难以对付的。击剑就是比状态和临场发挥,其实两队的差距基本上都在一剑之间。”白云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信息时报

18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