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前瞻:男花双雄抗日 雷声状态不俗或摘中国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19日23: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亚运会击剑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男花选手雷声和朱俊将亮相,他们被寄予厚望,能够帮助中国剑客们一扫颓势,拿到首金。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剑道上开局不利,前两个比赛日结束后,未能斩获一枚金牌,遭遇突如其来的 “韩流”,女佩剑个人,男重个人以及女花个人四枚金牌都被韩国人包揽。

  第三日开战的男花个人比赛,想必是中国队力争的金牌。

  一直以来,男花都是中国击剑的代表性项目,从三剑客开始,王海滨、董兆致以及叶冲帮助中国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夺得团体银牌,开辟了一个时代。然而在三人渐渐退出后,四小花张亮亮、雷声、朱俊和黄良财在短时间内没有接过班来,北京奥运会一度低迷,无缘奖牌。

  在亚洲赛场上,亚锦赛和亚运会的争夺更是遭到日本人的顽强阻止。上届多哈亚运会,张亮亮不敌太田雄贵与决赛无缘,后者则在随后摘得金牌。07、08年的亚锦赛,他也是在战胜众多中国选手后问鼎。08年的北京奥运会,太田雄贵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虽然最终未能夺金,但也实现了日本击剑在奥运会上的历史突破。可以说,此番作战,卫冕冠军太田雄贵将是中国男花们最大的对手。

  不过,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谷后,逐渐成熟的中国男花大有崛起的势头,今年的大奖赛中,中国队数度在团体中加盟,世界排名第一。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张亮亮、雷声、朱俊和黄良财更是一举多得金牌,实现中国男花历史上又一突破。而在个人方面,雷声和朱俊的表现也越发突出,都在大奖赛中夺得过个人冠军。特别是雷声,本赛季拿到巴黎、威尼斯以及圣彼得堡三站重量级大奖赛的金牌,世锦赛上更是表现突出,团体比赛中,正是他力挽狂澜帮助队伍问鼎,个人争夺中,他也夺得一枚银牌,可以看出,经过一系列比赛之后,他已经变得成熟而问鼎。

  本次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比赛,中国队就派出雷声和朱俊来冲击金牌,巧合的是,两人都是广州选手,这次本土作战,他们也希望能够在家门口打上漂亮一仗。(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